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提醒:双币种信用卡要“因地制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 11:38   长江商报

  双币种信用卡要“因地制宜” 

  出外旅游,除了携带一张银联标准卡外,还应“因地制宜”地使用双币种信用卡。 

  双币种信用卡是指存款、信用额度同时有人民币和外币两个账户的信用卡,将人民币和另外一种可自由兑换货币并存于一张信用卡中。一般而言,国内最常见的双币卡主要是人民币/美元卡。 

  使用双币种信用卡,通常走的是VISA和MASTER的网络,需要缴纳交易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同银行的货币转换费用有所不同。工行的相对便宜,货币转换费在1%~1.1%之间;建行、中行、招行收取1.5%的货币转换费;有的银行的货币转换费达到了2%。 

  中行上述人士建议,以刚去欧洲旅行的李小姐为例,如果她需进行大量消费,可考虑办一张欧元国际卡,如果不打算大额消费,那么相差的费率比成本多不了多少,就没必要特意办理一张欧元卡了。 

  前往日本和韩国及东南亚一带旅游,可携带VISA卡。因VISA卡网络在这些国家的旅游点分布广泛,可确保刷卡更加顺畅。如去澳大利亚,则可选择民生银行的双币种澳元卡,可节省约1%的外汇兑换手续费。 

  中行人士提醒,在同一家店刷卡消费时,建议先选好所有要购买的商品再一次性结账刷卡,最好不要在同一家店连续刷卡两次以上,这样有可能造成收单银行拒绝第二笔交易。还应注意签购单消费金额的币别,例如日元1元和美元1元差距巨大,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消费总金额与币别再签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签证 出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