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民留学生四大省钱秘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3:33   新浪教育
平民留学生四大省钱秘籍(组图)
民以食为天

  对于大多数留学国外的中国学生来说,如何省钱是日常生活的一大主题。有些学校提供的丰厚的奖学金计划吸引了很多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中国学生,他们或拿助学金,或担任助教助研,靠辛勤劳动维持留学美国的生活。由于近年出国人数越来越多,奖学金竞争也相当激烈,学校所提供的奖学金也有所下降。这就使得中国留学生们不得不想出各种办法节约开支,以应付持续恶化的经济条件。 

  民以食为天 

  对于吃,要省钱当然就得尽量自己做,不能太懒。买菜一般都在当地的食品连锁超市。很多食品超市每周都有不同的商品降价,蔬菜、水果及肉类都有,而且降价幅度特别大,一般都在50%左右。有些地区也有一些中国餐馆提供自助餐,价格不贵,对于比较能吃的男生来讲是个好选择。 

  除此以外,很多中国学生也加入了“Coupon一族”,他们收集各种各样的优惠券,并加以充分的利用。除了食品以外,把握打折良机及优惠券策略也用在购买生活用品方面,而在这方面,学生间的信息共享也颇有助益。在校园和学生聚居的地方,随处可见二手商品的转让广告,小到随身听、大到汽车。对于刚刚迁入新居的同学来说,购置家具是个大问题,而准备搬出者贴在楼道或洗衣房里的旧家具转让广告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甚至为新住户省去了运输的麻烦。此外,各大学的CSSA网站上也一般都有留言板,专供刊登二手商品转让的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