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美国成功“扳倒”签证官的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7:2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威久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本文由威久留学特聘海外咨询顾问、威久留学旧金山分公司总经理、美国迈阿密大学硕士、克拉克大学博士李昕撰写.

  有时候我真想大声说我不是日本人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国人你听见了没有我是中国人!

  其实倒也大可不必如此表白,该把你当中国人的时候,自然就把你当中国人了。

  比如说办绿卡和办签证。

  在美国不同国籍的外国人里,中国人等绿卡的时间是最长的。照目前的速度,象我们大多数人这样通过工作关系办的话,至少要四、五年。

  没有绿卡,每次出差回来前都要到美领馆申请回美签证。而作为中国护照持有人,去中国以外的任一国家几乎都需要签证,并且大多只能使用一次。这时候我是想冒充日本人也不行的。

  为了出差,我的护照几乎没有在身边的时候,不是在某个国家的领馆等待签证,就是在寄去或寄回的途中。短短几年内,我已换了三本护照,不是因为过期,而是因为签证太多,加页提前用满了。

  每次从中国海关出境前,我都会恭恭敬敬地递上三本护照。海关同志总是无一例外地抬起一张冷脸,鄙夷地说,“还没拿着绿卡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