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美留学行前准备全接触:如果明天就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5:28   《羊城晚报》

  Part one:

  留学款如何带出境

  到银行支付留学学费、生活费,办理换汇手续,是出国留学必不可少的一环。怎样选择合适的汇款线路?是选择电汇还是票汇?……这些问题都令首次办理出国留学汇款业务的人“头痛”。专家建议,记好“三条口诀”,可帮大家解决出国留学汇款问题。

  了解留学外汇政策

  留学专家表示,自费留学需要准备以下证明材料,即身份证或户口簿、已办妥前往国家和地区有效入境签证的护照,或者前往港澳通行证、国(境)外学校正式录取通知书、国(境)外学校出具的费用通知单。留学汇款现汇汇出的金额不能超过费用通知单上注明的标准。现钞汇款一次性汇出等值1万美元以下的,直接由外汇指定银行办理,超过等值1万美元需要凭护照签证、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和费用通知单向当地外汇管理部门申请。

  不少出国留学人员习惯在汇款时,留下一些外汇准备随身携带出境,作为生活费或零用钱。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我国居民可自行携带低于5000美元现钞或等值外币现钞过关出境,高于此限额的必须在出境时向我国海关出示外币现钞携带证,最高限额为等值1万美元。出国留学人员可凭本人护照、有效签证和外汇存单或存折等材料到银行开立《外币携带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