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谈留学:留德不能只冲大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0:21   现代快报

  申一定是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07届毕业生,在大四快要结束的时候成功申请到了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研究生,目前已在德国读了一年语言课程的他马上就要进入正式的专业学习。谈起自己的申请之路,申一定只用了一个词来概括:一帆风顺。与他不同,谈起女儿的赴德求学路,周女士却要用“伤神”这个词来形容……我们邀请这两位有着完全不同经历的“过来人”为大家谈谈德国留学。

  最好先参加德语培训

  “我是大三暑假结束时,决定出国深造。我学的是理工科,考虑专业、费用等因素,我觉得德国是不错的选择,所以大四一开学,我就报了个培训班学德语,大概学了1年。”谈到最初的留学准备,申一定介绍道,“语言很重要,这是老生常谈,但事实却是如此。我现在很后悔在国内时没学好德语,刚到德国时交流比较吃力。而且对赴德留学很重要,因为签证时你要提供一定学时的德语学习证明。”

  正式注册和开始学习之前必须通过在该大学举行的外国学生申请大学入学德语考试(DSH),所以抵德后,申一定读了1年的语言,“语言学校有的是私立的,也有大学自己办的,我刚开始对情况不了解,所以选了私立的,而大学自己办的语言学校费用很低,有的甚至免收学费,所以半年后我就转到自己学校读语言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