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谈留学:德国小城市也有好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0:21   现代快报

  留德信息可在论坛搜索

  “我在申请学校和签证时都很顺利,到德国后也没遇到什么特别麻烦的事。从接机到住宿再到银行开户,都有在德国的老留学生帮忙。关于留学德国的很多信息我都是在论坛上(www.abcdvbbs.net/)跟他们交流后知道的,所以准留学生们也不妨上去看看。”谈到具体的留德生活,申一定介绍说,“国内的手机在那边也可以用;给家人打电话用网络电话,经济实惠;国内的驾照可以用半年,之后就不能用了,但如果有驾照的公证件,你在德国考驾照时可以免去很多课时,所以还是能省不少钱的;我来德国前通过网络在一个类似于学生旅馆的地方预订了房间,因为德国人讲求诚信,所以不需要你提前缴纳押金。”

  德国小城市也有好学校

  “当初挑学校时,我跟女儿产生过分歧。我主张选大城市的学校,因为我觉得那里才有好学校——在中国,顶级名校都集中在北京、上海,但女儿说德国一些小城市也有很不错的学校。”周女士说,后来她请教了一些“过来人”后才知道,德国有不少规模不大但专业性很强的高校,这些学校都不一定在大城市。鉴于她女儿学的是理工科,“过来人”建议她先从TU9的几个成员学校入手,一步步选择,“TU9是在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专业领域里最富传统的9所德国高校的联合体,在世界享有崇高的威望。”(李鑫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