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银联启动留学生助学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0:3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朱瑶)中国银联近期正式推出赴美和赴法留学生助学金计划。该计划将对品学兼优的40名赴法学子和20位赴美学子进行重点资助,每人可分别获得1万元人民币的助学金。

  据悉,银联留学生助学金计划一经推出,即受到了广大留学生的热烈响应。许多被海外一流学府录取的学生正在积极报名,并纷纷表达了自己学成后回国报效的志愿。截至9月8日,中国银联已经收到超过600份资助申请。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表示,银联此举旨在奖励那些就读海外一流院校及国家紧缺专业的留学生,鼓励他们学成后回国报效祖国,并希望银联卡境外受理业务能成为学子们与祖国及家人沟通的桥梁,为他们在异域他乡的求学生活提供银行卡支付便利。

  有关统计显示,近年来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增长迅速,2007年接近15万人,2008年的出国留学人数有望突破20万人。如何满足他们的出国支付需要,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

  据了解,目前,银联卡受理网络基本延伸到了亚太、欧美、非洲等中国人经常到访的国家和地区。广大银联卡持卡人不仅可以在境外近50个国家和地区ATM机上取款,而且还能够在境外27个国家和地区的商户刷卡消费。较之于其它银行卡网络,境外刷卡走银联网络,还免收约占刷卡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