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耶鲁拿全奖:日本老师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6:13   新浪教育

  日本老师推荐

  称他做出表率

  刚到日本时,同学们除了好奇,很少有人主动与于瀚清交流。他就主动融入日本学生之中,以真诚结下许多朋友。每天下午三点放学后,于瀚清一头扎进体育馆,参加篮球社团活动,他还是校男篮的绝对主力。

  虽然还是一位18岁的高中生,但于瀚清的心已飞向社会,他寻找各种机会参加活动。札幌及北海道地区的各类演讲大赛中,都有他的身影,而且成绩不俗。由于他是全校英语最好的学生,欧盟领导来校参观时,他被校方指定为提问代表。32名中国学生结束游学前在东京与日本政要交流时,他也是3名发言学生代表之一。

  在日本高中,选修中文作为第二外语的学生很多。于瀚清干脆当起了中文教师的助教。每逢上中文课,他就带同学们一起朗读。他还在校内开讲座,为准备利用假期到中国研修的日本同学做指导。

  2007年7月,一年的游学即将结束了,于瀚清就读的日本高中极力挽留他在学校继续学习,并参加日本高考,并承诺免除一切费用。于瀚清婉言谢绝了日本学校的好意,他时刻没有忘记他来自中国,来自东北育才学校。

  旁白:相对于学习成绩,国际名校更看重学生的阅历、社会实践情况及创新等方面能力。于瀚清在与耶鲁面试官交谈时,面试官和他聊得最多的就是如何融入新环境。正是有了一年日本求学经历,使他的面试十分轻松。于瀚清的日本班主任在给他写的推荐信中说,因为他的表现,彻底改变了对中国学生的印象,他也为日本学生做出了表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