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论:美国留学三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2:57   新浪教育

  四类学位外国留学生毕业实习(OPT)时间延长、公立中学对持F-1签证中国留学生开放、留美签证费再度下调,美国留学近日可谓利好频传。记者获悉,随着留美政策一再放宽,今年中国留美人数将再度攀升。为了使自己的留学申请从众多中国申请者中跳脱出来,获得心仪美国学校的青睐,资深美国留学顾问建议打算今年赴美留学者尽早规划,留出足够时间做好充分准备。

  利好一:四类学位外国留学生OPT时间延长

  据了解,美国国安部4月4日发布新规定,凡持有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学以及数学这四类学位的外国留学生,实习工作期(OPT)将由目前的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OPT时间的延长,意味着这四类留美学生将有更多时间和机会获得美国工作的经验。

  据资深留学顾问张索娃介绍,OPT延长规定除了适用于处于实习期、或是实习期到期但H1-B签证仍未决(Pending)的外国留美学生,也将适用于目前在读、但今后会获得这些学位的外国留美学生。

  此外,规定还对OPT的申请做出了一些程序上的改变,如允许学生在60天内提出OPT的申请等。而对于雇用这些留学生的雇主,新规定则要求他们必须加入国安部的电子身份核查系统(E-Verify)。目前全美国已有5.8万企业在系统注册,而且每周还有1000多家企业不断地加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