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预警:美国百年一遇经济危机福祸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1:06   启德教育

  最近,美国爆发了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并引发了全球股市的齐声下跌。这种经济疲软的情况到底对留学美国市场有什么影响,记者采访了多家留学中介机构,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金融市场和留学直接关联不大,金融危机不会带来什么直接的影响,即使有,也会有一个过程,不会立刻体现出来。但是,准备去留学的学生都注意到了这一问题,都向留学中介询问这一情况。

  调查

  留美咨询大幅增加

  留学专家说,对留学者而言,汇率是更直观的问题,汇率直接关系到留学的成本,如果下降,肯定受中国学生的欢迎。

  启德教育美国项目总监、资深留学顾问张索娃认为,美国经济下滑,对国际学生反而可能是利好,一是美元汇率下跌,留学性价比更高,二是美国学校将对自己支付学费的国际学生更加欢迎,三是经济危机往往存在经济周期,在目前低谷的时候求学,在经济逐步恢复的时候找工作,会是更合理的个人规划。张索娃说,今年有更多的美国学校代表来中国招生,甚至有的美国院校组团前来,这也说明美国学校越来越希望吸引来自中国的学生。“今年前来咨询美国留学的学生比往年又有大幅增加,可以说美国现在成为了继澳洲后最当红的留学目的地。我想美国学校的高性价比是其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留学专家表示,“近几个月我们公司申请和咨询美国的学生数量同比去年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留学专家认为,美国目前的经济形势,对于即将留美的学生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机遇,我们建议希望赴美留学的学生可以考虑把握机会在今明两年赴美进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