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美国留学考试介绍:ACT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4:48   东北新闻网

  ACT考试培训费颇高

  8月6日,北京地区的近20名高中生在北大资源学院参加了首次ACT模拟考试。ACT 考试是美国高中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而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的高中生在申请美国的大学时也可以参加该项考试,该考试被美国的大学作为最重要的入学成绩依据。目前全世界每年有近200万人次参加美大学考试。ACT的考试成绩被美国3300多所大学、学院及奖金项目采用(包括哈佛、麻省理工、耶鲁大学等所有长春藤名校)。到目前为止,上海、北京等大中城市已经有20多个ACT考试培训中心,这些培训中心又是ACT的授权考点。

  据介绍,目前国内考生如果想在内地参加ACT考试,必须要参加这些考试培训,考试时间也是根据各中心培训结束的时间来定,但ACT考试最晚明年将会有固定的考试时间。该项考试培训的标准课程为9个月,北京目前共有3家考试培训中心,收费从39800元至9万元不等。

  ACT考试与SAT考试

  考试项目主任张洪伟告诉记者,ACT考试与SAT考试均被称为“美国高考(Q吧)”,它们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及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测试标准。与SAT不同,ACT 考试更像一种学科考试,它更强调考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同时也考虑到了对考生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测试。从难度上看,ACT考试比SAT更容易一些,尤其对中国的考生来说,选择 ACT考试可能更容易在短期内获得相对满意的成绩。因为SAT考试的范围更大,所考内容包括阅读、数学、写作三大部分,而且SAT包括两部分:SAT1和 SAT2,而SAT2是测试考生的全面思辨能力,是名符其实的拔尖考试。

  在美国,ACT和SAT都是大学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如果高中生要申请美国前50 位的顶尖大学,90%以上的美国顶尖名校会要求参考学生的SAT或ACT成绩,而且成绩的高低是决定学生能否得到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在过去,由于SAT设立时间早,在美国被较多的大学认可,而ACT主要在美国中西部的大学中流行。但是,近年来,高速发展的ACT考试已经在美国著名高校中获得承认,其中也包括哈佛、耶鲁这样的顶级名校。

  ACT与托福、雅思

  一般来说,外国学生申请美国高校,除了ACT或者SAT考试,都会被要求提供托福成绩或者雅思成绩等语言考试成绩。托福和雅思是考生语言能力的证明,而ACT和SAT主要是测试考生的智商。ACT考试包含英语(Q吧)、数学、阅读、科学四方面测试。全世界每年有近250万人次参加ACT考试。ACT考试一共包括215道选择填空题,整个考试时间为2小时55分钟。拥有ACT考试成绩申请美国签证无须雅思、托福。

  备考需要4个月

  备考ACT考试一般需要4个月时间。该考试主要包括英语、数学、阅读、科学推理以及偶尔出现的测试部分。迎战ACT考试,第一,需要提高词汇量。一般需要掌握1万多个单词。第二,数学和科学推理都是中国学生的强项,重点需要复习一些专业术语。第三,建议大量做模拟试题。尤其要注意时间压力,学会尽快熟悉试题,模拟考试是发现弱项的最重要途径。建议考生临考时不要紧张,着重要克服语言障碍,多在英语语法、阅读上下工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