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使馆官员:申请志奋领奖学金具备的素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7:38   新浪教育
英使馆官员:申请志奋领奖学金具备的素质(图)
英国大使馆二秘Charlotte.Wills

  主持人:你也介绍说我们这个志奋领奖学金不是只有社会精英才可以申请,你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了。如果想申请这个奖学金的话,我们的申请人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呢?

  Charlotte·Wills:对于志奋领申请人他们要具备一定的素质,首先他们要有一个远大的理想,自己有一个个人的驱动力,而且将来他们有可能在他们所处的工作领域有潜力,成为他所工作领域的领头人或者领导人,首先要有这样一个远大理想。另外我们也会看中他们一些主要技能,比方他们是不是具有适应性和灵活性,因为他们要在英国,在与自己文化完全不同的地方生活一年,他们是不是有这样能力去适应新的环境,适应不同的文化。另外还有因为要在英国学习一年,也要求他们英文有一定的水平的,所以我们要求他们雅思是要达到6.5分,6.5分对于英语来说是相当高的水平,但我觉得这个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因为很多人都能够达到很基础的这样一个要求。

  主持人:刚才我也听到说我们对英文有一些要求,也听到您介绍说像我们邻居韩国可能是40选1,很多同学感觉是40选1选出来的学生质量是不是比4选1选的学生质量高一点,不知道您怎么看这个问题呢。您跟获得奖学金的中国学生接触,您对他们的印象和评价是怎样的呢?

  Charlotte·Wills:实际上我想说的,中国这些获得志奋领奖学金的这些人,他们其实都是非常优秀的,首先他们的英文都非常好,而且他们也有非常好的专业学习的背景,而且他们都有远大的理想,而且有很高的愿望想要不断地去提升自己。那么中国和韩国造成这样的一个不同,由几方面的原因造成的,首先就是说对于韩国来说他们申请的人数比较多,但是相反他们奖学金的名额相对于中国来说非常少,因为中国现在是志奋领奖学金在全球范围里面给予的名额最多的一个国家。

  主持人:我们来说一点关于这个奖学金本身的一些东西。因为我刚才了解到,我的感觉是说你在申请的时候你可以不卓越,但是你要有一个卓越的心,你至少要勇于卓越,通过你在英国这一年的读书,使自己变得更优秀,更杰出,通过未来的工作之后让自己卓越起来。我们聊一点奖学金本身的内容吧,比如这个奖学金什么时候开始在中国正式实施的?我也知道奖学金会设置重点的领域,比如传媒、文化创意等等,为什么要设置这样一些领域呢?这么长时间里面这些领域有没有改变呢?在未来近几年当中这些领域会不会有变化呢?

  Charlotte·Wills:这个奖学金设立这样一个优先重点考虑的领域,也是跟英国政府的政策相关的,因为这些领域也都是英国政府想要跟中国发展的一些领域。这个领域其实也是比较宽的,比方说从环境、政策、媒体、金融到外交政策、公共关系,所有这些都是属于志奋领奖学金重点领域。当然就是说这些重点领域在随着时间的变化,它会有一些改动,这也是结合于当今社会或者当今国际社会所关注的一些事情或者一些重点的领域,比方说环境方面是最近这两年才加进来的一个重点领域,还有像媒体也是这几年发展起来的。那么对于今后,这个重点领域将会怎么样变化呢?现在我还不好说,但是根据志奋领奖学金资金的现状,我们肯定在领域方面会更加有重点,会更加重点突出这样一些领域,比方说像来自于金融领域,或者比方说像来自于财政部,或者来自于商务部这些领域,或者这些方面的申请人我们都是非常欢迎的。

  主持人:听起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奖学金项目,如果我想申请的话,我应该准备哪些材料,通过怎样的方式、方法、途径,一步步参加到这个奖学金的角逐当中呢?

  Charlotte·Wills:如果你有这个想法想要申请奖学金的,首先你要做的就是先要通过雅思的考试,要达到6.5分,有关考试也是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文化协会管理的考试,当然你还要获得相关的推荐人帮你写推荐信。最重要的一步是你要填写好你的申请表,尤其在申请表格里面你要向我们展示出你以前的一些成就,以及将来的一些个人潜力,以及你要说服我们说为什么你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志奋领奖学金的申请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