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量高费用低:新加坡 日本留学形势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9:57   新闻晨报

  由于地缘相近,中国学生在亚洲留学容易产生亲切感、比较容易适应环境、减轻留学独处异地的心理压力,往返也比较方便,这些原因使得亚洲再度成为留学热点。并且,亚洲国家留学费用较低,众多大学开办的专业又极具特色,就业率普遍较高。就此,笔者采访了留学专家王阓、徐晓声及沈夷。

  Singapore

  Japan

  新加坡

  就业形势最好

  留学费用:新加坡私立大学学制一般为三年,一年的总费用在8万到10万元人民币之间,相比其它国家而言,费用相对较低。

  申请门槛:如果申请公立大学的话,高中毕业生必须要达到本科一批录取线以上,同时英语成绩在125分以上,三年的高中成绩均分在75分以上。如果申请私立大学的话,不需要提供高考成绩,但需要提供高中成绩,并且均分在65分以上。

  新加坡极其重视吸收海外留学生求学,并为其提供奖学金。新加坡共有3所政府大学及5所理工学院及上百所私立院校。据王嬿介绍,目前新加坡有外国留学生约4万名,而我国申请新加坡院校的人群多集中在高中生、大专毕业生。

  新加坡知名院校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世界排名前30)、南洋理工大学(世界排名77)等。但对学生申请的要求相当高,学生需要提供高考成绩(全国重点线)SAT2000分以上。据了解,新加坡也是个移民国家,移民政策相对宽松。只要拿到学士学位即可申请一年的工作签证,工作满六个月后即可申请永久居住。

  ★最容易就业的课程:酒店与旅游管理

  在新加坡,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在国内就业市场的需求潜力很大。据王嬿介绍,新加坡政府将于2009年建成2所超大规模的综合度假城,度假城将会带来70000个相关专业的就业岗位及连带专业的200000个就业岗位。

  徐晓声表示,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是新加坡第一家开办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的老牌院校,是此专业的首选院校,而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的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则提供双学位(市场营销)。

  推荐院校: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等。

  ★最容易移民的课程: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产业已被列为中国四大新兴产业之一,庞大而蓬勃的新兴行业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日益重要,物流专业已成为留学生选择专业的新方向。

  据徐晓声介绍,在新加坡物流类专业最强的院校属新加坡物流管理专业学院,其毕业后所拿到的是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新加坡分校的文凭,该校还开设物流管理硕士课程,物流管理专业是落户新加坡的首选专业。

  推荐院校:新加坡物流管理专业学院等。

  ★最热门的课程:会计、金融管理

  据徐晓声介绍,除了国内一些有企业家庭背景的学生多会选择读工商管理课程外,在新加坡读会计专业无疑是中国留学生最关注的课程。会计专业较强的学校包括新加坡金融学院、新加坡会计学院,而新加坡市场学院和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则开设会计硕士课程。而由于目前在新加坡美金结算等人才需求缺口极大,使得金融管理专业也成为热门,专业较强的院校当属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及开设金融硕士课程的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

  推荐院校:新加坡金融学院、新加坡会计学院、新加坡市场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