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名牌大学更近些:在异国他乡读高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0:25   新闻午报
离名牌大学更近些:在异国他乡读高中(图)
小留学生陈一诺

  去美国读高中,意味着要做小留学生。对于小留学生,在让他们尽早接受英语环境和西方文化的同时,其实家长也很担心:这么小的孩子孤身一人去到无亲无故的异国他乡,能适应吗?为此,记者采访了正在美国New Hampton School读高三的陈一诺。

  适应:陌生感被拥抱消除

  陈一诺去年暑假去美国读高中。那时她在国内是高一,美国高中一共有四年,按理说可以升入三年级,但是考虑到一方面要更好地适应美国的高中生活,另一方面美国高三就可以开始申请大学,她还没有考Sat(相当于高考),觉得时间上过于仓促。同时,美国高校要看学生的高二、高三平时成绩,为了申请到一个自己理想的大学,一诺便从二年级读起。她说,虽然晚一年毕业,但值得,可以离美国名牌大学的梦想更近些。

  来美国之前,一诺的性格很内向,也曾为如何与美国同学相处而担心过,可一到美国,这样的顾虑就在和美国学生第一次见面的友好拥抱中消除了。他们听说有新的国际学生来,一个个迫不及待地跑来和她问好。美国学生拉着一诺参观校园,熟悉周围的环境,跟她说话也特地放慢语速,生怕她听不习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