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用降低:金融风暴中留学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0:2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邵娟报道:武汉二中学生小璞因为想出国,前不久报名参加美国高考SAT培训,其父认为,美国遭遇金融危机后,孩子出国后的费用会降低,因此计划送女儿去美国读本科。昨日,武汉新东方国外考试部负责人孙钋介绍,今年,到此培训、参加国外考试的学生人数稳步上升,学生们并没有因为国外金融危机而对留学望而却步。

  据介绍,今年,武汉市参加SAT、托福、雅思考试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尤其是SAT考试,由于香港考区的考位增加,使得去香港考试较以前容易,所以参加SAT考试的人数有所增加。

  孙钋分析,金融风暴虽然让刚毕业的留学生在海外的就业压力增大,但对准备出国的留学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随着金融风暴的加剧,美国学校会扩大海外留学市场,美国在签证政策上也会进一步放开。此外,美元、澳元、欧元在内的多种货币汇率出现疲软,人民币便越发的值钱。汇率的下滑,客观上降低了中国留学生的海外留学成本。

  不过,这会对希望拿奖学金去美国读书的学生有影响,奖学金会有所减少。对中国学生来说,获取奖学金的几率大大减小,面临的竞争也会增加。

  另外,记者从湖北省教育自费留学中心、澳际留学等留学中介了解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高收费的国家仍然是湖北留学生们的热衷之地,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这些国家拥有较好的人文历史以及优质的教育资源,这两点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根本性打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