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费用上涨致日本家庭生活质量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专电 日本政策金融公库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有小学生及小学以上子女家庭的平均教育费用占年收入比率已达34.1%,比2007年度增加了0.5个百分点。

  日本《产经新闻》27日援引报告内容说,家庭教育费用在家庭年收入中所占比率呈上升趋势,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家庭生活质量。政策金融公库认为:“尽管日本家庭收入因经济不景气而减少,但教育费用却一如既往,给家庭增添了负担。”

  这一结果是在对享受日本政策金融公库教育贷款的约2800人调查后得出。受调查家庭平均每户有两名子女,家庭平均年收入为622万日元(1美元约合94日元),比上年度减少了22万日元。

  调查结果显示,包括学费、上学交通费、课外辅导等费用在内,年收入在200万至400万日元的家庭中,教育费平均占家庭收入比率为55.6%;年收入在400万至600万日元的家庭中,比率为33.8%;年收入在600万至800万日元的家庭中,比率为27.3%。约60%的家庭表示,已减少教育以外的包括旅游度假、外出用餐、购置服装等支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