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专家提醒:留学须做好长期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4:38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10月25日,新西兰梅西大学面试会在南昌举行;号称性价比最高的英语留学国家荷兰,打出了100%的签证率保障;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大学也将在11月初来南昌举办大型留学教育展……

  国外大学重视江西市场,不仅放宽签证条件,而且降低留学门槛,加之美元、澳元等汇率降低,留学成本也随之下降,这些无疑对于留学来说都是利好消息。近年来江西学生留学持续走高,目前的利好消息会进一步刺激江西的留学热吗?

  现留学成本确实降低

  但须做好长期规划

  人民币不断升值,对于手中持有美元的市民来说,无疑遭遇着“缩水”的尴尬,但对于想要出国留学的家庭来说,却意味着将在留学费用上节省不小。

  江西省教育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中心一部主管丁群分析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降低,对于今年这一个时间段(去年或早一两个月申办)出国的留学生来说,留学的成本确实降低了。以留美一年的费用为例,便宜的学校一年可节省人民币2~3万元,贵的学校可节省人民币7-8万元,都有可能。同时,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变化的影响,促使留学担保金数额下降,降低了留学的门槛,让更多中等收入家庭的子女有机会出国留学。

  但她认为,对于想要留学的人来说,留学是早已计划好的事情,如赶巧遇上汇率降低,留学的成本无疑也降低了。但留不留学,不会只是因为汇率降低的问题,而是要考虑很多综合的因素。在这里,要提醒学生及家长,留学是件艰苦的事情,不能一时冲动,要长期做好准备,其中当然包括资金的准备。

  我省学生留学路径

  今年留美100%拿到了签证

  美国近年来经济不景气,所以最近几年签证放松了。据了解,今年我省留美学生100%拿到了签证,留美学生人数也翻了番。

  据介绍,虽然热门留学国家费用较高,但还是很受我省本科升硕士学生的青睐。因为时间短,只需1年或2年,费用在20万~40万元,家庭经济能力能够承受。留学期间,学生还可打工,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规定,留学生每周可打20小时工,假期全天可打工。英国还出台了留学生毕业后可有2年工作签证的政策。因此,我省一些留学咨询机构走量办理读硕业务较多。而我省中学生留学,因为要到国外读本科,学习时间较长,如果家庭经济能力有限,一般会选择费用较低的国家,如法国、德国、乌克兰、韩国等。

  国外职业培训课程

  受我省学生青睐

  近年来国外职业培训课程也颇受我省学生青睐。虽然这个留学项目拿不到学位证,只能拿职业等级证书,但因为是当地紧缺的专业(如西点、汽车维修、美容美发、护理、管道工、钳工、电工等),所以留学生比较容易在当地找到工作,有的甚至可申请移民留在当地。这些国外职业培训课程,留学成本相对较低,每年只要10 万元左右,学习1~2年时间,流向主要是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国家对这些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很大。

  据江西省教育出国留学咨询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要求来江西办教育展的外国大学很多,考虑进入十月份后相较六七月份出国热有所降温,他们推辞了不少教育展。但可以肯定的是,2009年的留学市场肯定很红火。

  本报记者 周友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