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留学选专业选院校不宜盲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4:47   深圳特区报

  虽然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为出国留学带来了很好的机遇,但在选择所学专业和院校时,也绝不能马虎。专家提醒,选择留学专业不要盲目跟风;选择院校更要慎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名校。另外,金融危机将对那些希望申请到奖学金的学生造成一定影响。因为如果赞助学校的企业面临资金问题,那么该校的奖学金额度也自然会相应地打一些折扣。中国学生申请奖学金,竞争将愈加激烈。因此,留学生在准备材料时应做好各项细节工作,并尽量提早递交申请。

  留学专家杨怡分析,深圳的留学生有几个突出的特点,比如,年龄趋小;另外家庭条件都比较好,因此深圳留学生的留学费用都不成问题。这也就带来了相应的问题,选择什么样的专业?选择怎样的院校?

  从华尔街金融风暴到全球金融危机,很多家长的观点认为,金融专业必然受冷落,以后孩子不好找工作。事实并非如此,经济都有一定的周期,现在虽然很多国外金融专业的人才纷纷失业,但过三四年,经济好转以后,金融人才必然受欢迎。

  如何选择院校?杨怡认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虽然现在很多名校都来招生,但建议学生不要一味追求名校,竞争太激烈,录取率就会低,因此应尽量选择适合自己、命中率高的院校。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