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金融危机为中学生留学创造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4:53   《羊城晚报》

  近几年来,留学美国的热潮仍是只增不减,专家指出,从2006年开始,留美就呈高速增长趋势,成为国内学生留学目的地的首选。10月份正值中学生申请留学的黄金阶段,金融危机的爆发不仅没有使留学人数减少,反而为留学创造了更多机会,刺激了美国私立中学来华招生的热情。

  美国经济的不景气却为国际学生创造了很多可能。一方面是美元汇率的下降,人民币的升值,在经济上解除了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有充足的资金使学生专注于学业。另一方面,美国一些私立中学不断调整招生计划,意欲向国际学生投放更多名额,以吸引更多留学生前来就读,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另外,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一些家庭尽量缩减教育支出,也就是说把孩子从私立中学转入花费相对少的公立中学就读,这样的现实形势进一步推动美国私立学校加大海外的招生力度,放宽各种限制,更有甚者增设相对丰厚的奖学金,来争夺海外学生,以维持学校的正常运转。

  美国私立中学通常被称为美国著名大学的“人才专输中学”,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弹性的选课制度,严格的管理,注重激发学生的创造性,为在国内成绩一般的学生提供了升入美国名牌大学的跳板和发展的平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