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金融动荡中如何确保资金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4:56   深圳特区报

  美国:把握关键问题选择项目

  王竞女士坦城告诉记者,目前的金融海啸,对美国投资移民有直接影响,投资风险系数增大,申请者切勿盲目跟从,选择项目时一定要谨慎。关于如何鉴别什么样的投资项目是相对稳妥的选择,王竞女士建议投资申请者可以从三个方面去考量:

  首先,要看推介方的项目是否有政府直接投资。不少公司在推出一个投资项目时都会打出“有政府背景”的招牌,但实际上,美国的投资移民,所有EB-5项目,都是需要得到政府批准才可以通过的。然而,美国政府不会为任何一个项目提供政府担保。所有被批准项目都是由项目运作公司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所以,“有政府背景”之外关键是看“是否有政府直接投入”,比如政府提供了低息贷款、免息发展基金或是直接投资。

  第二,要看项目是否已经开始运营。投资移民是需要满足雇佣要求的。但是,有些投资移民项目仅仅是有了运作方案,需要投资方自主承担的30%的资金还没有到位,就开始对外融资。结果,投资者持临时绿卡在美国生活了两年,但由于项目没有正常启动,无法达到间接雇用十个工人的要求,因此也就无法转换成永久居民身份,那么投资款的回收也难有着落了。如果融资时投资项目已经开始运作,其保险系数就会大大提高。

  最后,融资方的反应也至关重要。投资项目除了经营公司出资、政府出资和移民申请人投资以外,一般还有部分银行融资。如果项目能经得起银行的评估和审核,获得申请贷款的资格,也能间接证明项目的低风险和保障性。美国投资移民向来以对申请人要求较低以及政府不作担保为特点,申请人在选择项目时,可以从资金构成、还款顺序、是否有政府参与等几方面对其安全性加以考察和判断。

  加拿大:环境宽松金融稳健

  如果对到美国投资持观望态度,其他国家的移民形势又是怎样的呢?王竞指出,美国为吸引资金而推出的投资移民项目,因其是投资于企业不是政府担保,加上不是一步到位的移民形式,令到很多有意移民的客户望而却步。尤其是今年以来美国国内形势和经济的发展与变化,更加令到移民申请者裹足不前。相对而言,老牌移民国家加拿大,国内经济平和稳健成熟,最重要的是政府担保的投资形式,确保了投资移民申请者的资金的安全和保障。作为一个长期推行移民政策、经济发达的大国,加拿大的各类移民项目深得人心。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对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各国移民,也都表现出十分宽容和欢迎的态度,这一切都令其成为移民者的不二之选。

  王竞女士告诉记者,根据10月9日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Forum)的最新调查,加拿大的银行体系属全球最稳健的体系,其次是瑞典、卢森堡和澳洲,而美英已跌至40名之后,香港排名仍坚守11名。根据加拿大官方的统计显示,加拿大今年第一季度国家资产净值攀升至近57000亿加元,相当于人均净值为17.1万加元。2008年首季国家资产净值比去年同期上升了百分之一点二。而且,1995年春季以来,加拿大国家资产净值每季都处于上升状态。加拿大人正变得越来越富有。在移民的归属感方面,根据加拿大研究协会对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哥华三大城市移民进行的调查,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表示对加拿大有强烈的归属感这也反映了加拿大宽容的移民文化使新移民树立了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