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理财:投资贸易移民澳洲进入佳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5:05   深圳特区报

  今年6月,第一届澳洲投资贸易和移民博览会在深圳拉开了帷幕,逾20个澳洲政府部门及商业机构参展,吸引了3000多名国内企业家及商业精英参观洽谈,并成为移民行业内“中介设展、政府带队、举国参加、促进投资”的一个创举。此举势必将在深圳移民行业的发展史上留下具有代表性的一笔。

  11月,为了帮助更多的成功商业人士了解澳洲的投资机会和移民政策,澳星集团、广东俊汇联合澳洲联邦政府,各州政府再次联手,推出“第二届澳洲投资贸易和移民博览会”。本次博览会将于11月1日在深圳喜来登酒店六楼宴会厅举行,并于11月2日在广州中国大酒店2楼丽晶厅开展。其后,将陆续抵达成都、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和宁波,在国内九大城市推介澳洲投资项目。

  中澳蓬勃经济为展会成功举办创造契机

  随着澳洲连续十几年的经济高速增长及澳中贸易的日益扩大,海外人士赴澳洲投资的机会越来越多,众多有识之士开始把目光转向澳洲。与此同时,澳洲政府越来越开放的移民政策,也让中国成功人士更方便获得澳洲的移民身份。据悉,本次博览会将体现更高层次,更大规模的特点。届时将有数十个澳洲企业和政府机构来参加,包括澳洲联邦政府贸易委员会和各州政府驻中国办事处及来自墨尔本、悉尼、南澳、西澳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投资顾问公司、会计师、律师、银行、金融公司、贷款公司、出口商、商业顾问公司等,将带来上百个澳洲的投资机会,几十个澳洲房地产项目及澳洲的投资环境、金融政策、出口补贴和移民政策的详细解析。

  跨国贸易与房地产投资迎来好时光

  本次博览会负责人、澳大利亚注册移民律师、澳星集团总经理BillSun先生介绍,近年来澳中关系的发展促使两国经贸往来更加频繁,双边贸易每年都以两位数迅速增长。去年两国贸易总额超过420亿美元。此次博览会有多家澳洲进出口公司和生意中介公司参加,将带来数百个生意和投资项目。对已经或准备去澳洲移民和投资的人士是一个开阔眼界,寻找项目的好机会。

  此外,澳洲的房地产市场非常稳健,过去50年平均每年增幅在10%。但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移民的增多,澳洲出现房源紧缺的现象。据政府统计资料显示,目前澳洲缺少35000套房子,墨尔本等大城市房子的空置率只有0.8%。有专家认为现在是进入澳洲房地产市场的最佳时机。澳洲房产都是永久产权,土地非常便宜,房产买卖和投资方面法制健全,是一个风险低、回报高的投资领域。

  移民政策进一步放宽吸引投资目光

  从2003年澳洲移民政策开放以来,一直在稳定发展,澳洲商业移民的政策是目前所有可移民国家中最宽松的。只要申请人有2年以上的经商经历,全家资产达到150万人民币以上即可符合基本要求,没有英语、年龄的限制。

  去年年底澳洲新政府上台后,极力推行与中国建立紧密关系的新政策。政府已经将商业移民和技术移民的配额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3万个名额。

  同时加快移民的审理速度,以适应澳洲经济的快速增长。移民部对商业移民的审理程序做了新的调整,提高了免面试的比例,对条件优越,材料做得好的申请给予快速审批。广东俊汇—澳星集团在今年提交的商业移民申请中有将近一半是免面试的,最快的仅不到一个月就获得了批准。这充分说明了澳洲政府欢迎新移民的决心和行动。这对有意移民澳洲的成功人士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