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析留学趋势五大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5:11   深圳特区报

  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同志曾提出“今年3000,明年1万”的出国留学规模设想,自2002年以来,出国留学人数每年都超过了10万人。从出国留学的总人数、年均出国人数、出国留学人数的年增长率等多项指标来看,中国的出国留学工作这些年来一直呈现健康发展的趋势。现今出国留学已很难再用当年的“ 留学热”来形容,因为出国留学已成为不少家庭和学生的寻常选择,成为学生实现远大目标和人生理想的重要途径。纵观留学行业的发展,近些年出现了很多新的变化,就此,记者特别采访了有关专家。

  趋势一:从“目的不明”到“为职业发展”而留学

  据相关中介数据显示,过去70%学生来咨询留学的时候没有明确的留学目的,是“为留学而留学”;而现在绝大多数留学生能够更深刻地了解自己的兴趣、就业倾向和专业喜好,带着比较明确的目的,来请顾问规划留学道路和职业发展方向,做到有准备有目的地留学。

  留学专家杨怡女士告诉记者说:“细数历年的教育展,过去参会者大多是走马观花,花费时间精力拿了一堆学校资料,但没有太多实质收获;而现在来参展的孩子和家长,来到现场后,对自己希望选择的学校和专业都事先从网站或留学机构有个基本了解,然后再带着自己的具体问题到展会上与专家交流并设计留学方案。”

  趋势二:从“英美加”热点到各国全面开花

  过去留学生大多都愿意挤入英、美、加等经济发达国家,而现在出国留学已经放低了经济门槛,各国留学生打工的政策逐年放宽,欧洲、亚洲和澳洲的众多留学目的国也均体现出了各自的特点和优势,比如,在日本,至2020年推出“接收30万留学生计划”;在加拿大,也推出了“经验类移民”项目;在澳大利亚,采取了放宽签证的雅思和经济担保金存款周期要求,以及在未来5年内为亚太留学生提供总额14亿澳元的奖学金等政策,以上诸多政策都成为分流英、美、加留学生的重要因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