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经历:课堂上拒绝法国老师求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0:23   青年参考

  23岁的侄女小方在法国巴黎留学一年多了,前不久回国休假,给我讲了她的班主任向她求婚的故事。我觉得十分有趣,不妨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小方的法语老师(相当于咱们国内的班主任)是一位30多岁的单身男士,通过一年多的观察和了解,他对小方产生了好感,在各方面都非常关照她。小方多少有了些“感觉”,只是不露声色。

  一天,这位老师在课堂上帮小方修改完作业后,朗朗地对小方说:“小方,你是一个有修养、可爱而又美丽的姑娘,我很喜欢你。我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女友,我会好好爱你的,我愿意和你结婚,和你生儿育女。我可以为你申办‘绿卡’,让你永远留在法国。”

  小方听完老师这一大段表白,扫视了一下教室里若无其事的同学们,平静了一下情绪,微笑着对老师说:“尊敬的老师,首先感谢你对我的赞美和好感。我坦诚地告诉你,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的父母在中国,我所有的亲人都在中国,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亲人,学业结束后,我要回到我的祖国,回到我的亲人身边。”

  老师接着问:“你的男朋友是过去时还是现在时?”小方说:“是过去时也是现在时。”老师耸了耸肩,什么也不说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这位老师仍然对小方以诚相待,让小方完全感觉不到他曾热烈地追求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