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捐款减少 美国大学提高学费缩减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5:24   新浪教育

  美国的大学通过扩招、扩建校园和广纳捐赠资金,已使高等教育成为一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但如今,美国大学也难逃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

  尽管已经有学生抱怨学费过高,而且难以取得贷款,但随着股市低迷导致捐赠基金缩水,有些学校可能还会更大幅度地提高学费。

  “肯定会有很多学校面临挑战,” 欧柏林大学(Oberlin College)财务总监Ronald Watts说。欧柏林大学位于俄亥俄州,是一所私立精英学校,在过去的四个月里,学校的7.5亿美元的捐助资金已经缩水15%。

  从以往萧条期的经验来看,学校已被证明是比较有韧性的,得益于当有人因就业市场黯淡而选择回学校读书时,能帮助提高美国大学的注册学生人数。

  “变动不会像企业界那麽大,” Watts说,“你不可能在裁员和炒掉教员的同时不伤及学术计划。”

  然而,已经有一些学校宣布要提高学费,学校官员称,他们会密切关注财务状况。美国大学面临经济压力也会波及到本地区的经济状况。

  多年来,美国学费上涨速度要快于通胀率。自从1992年以来,公立大学的学杂费涨了175%,而消费者物价指数增幅仅为48%。

  那些最有钱的学校可以依赖捐助资金,但它们也面临来自国会的压力,因为国会称如果这些学校不增大开支,就会取消它们的非营利性质和免税地位。

  美国共同基金(Commonfund)负责管理非营利资金的John Griswold说,对于其他不那麽有钱的大学来说,大多数学校里用于救急的小型“雨天基金”(Rainy Day Fund)可能会很快被消耗殆尽。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副总裁Roger Goodman说:“我们最担心的是规模较小,捐款额也较少的私立大学。”该公司为500所学校进行信贷评级。他表示,大学的捐款额可能会减少30%以上。

  “要想找工作还得有大学文凭,” 他说,“但我们认为,未来几年,申请者关注重点可能从昂贵的小型私立学校转移到学费便宜的四年制大学,以及从四年制大学转到社区大学。”

  提供大学和奖学金信息的网站MeritAid.com对2,500名学生进行调查,发现有57%的学生因经济下滑,打算考虑申请便宜一点的学校。

  但学生们还是能得到财务资助和联邦贷款,资产缩水的家庭还有资格拿更多补助。

  在美国的1,750万学生中,有大约75%的人是在公立大学接受教育的。对于公立大学来说,州政府的拨款向来是其资金来源的很大一部分。但可以预见,州政府的拨款数额将减少。

  马萨诸塞州的公立大学已经将预算减少5%。有些公立和私立大学还宣布,因捐款数额降低,实际或预期的捐赠和政府拨款减少等,将暂停招新员工并缩减开支。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