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介观点:申请名校量力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0: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介观点]

  短平快的留学心态是大忌

  某出国留学中心咨询部负责人钟凌批需要留取指纹的将是从11月25日起申请签证延期的学生。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有关官员强调,将严厉打击滥用签证行为,对申请使用欺骗手段(如提交虚假材料、撒谎或隐瞒信息)的申请人,10年内禁入英国。

  昔日有方鸿渐,今日有假材料、假文凭、假成绩浑水摸鱼瞒天过海。深入分析,这次事件是有根源的:首先是诚信问题。大多数中国学生有诚信,然而如果通过“取巧”可以获得所谓的好处和机会时,还是有不少学生以身试险。其次是侥幸心态。申请材料经过篡改递交后,总觉得被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殊不知,你的学习能力、学习状态,校方是要评估的。第三是不肯负责。很多学生在咨询留学时总问:“哪种课程无需考试就能直升本科?哪种语言课程读完后无需语言测试就能直升研究生?”他们不愿承担学习一段时间后接受检验,不愿承担任何学习风险。第四是本土效应。在英国,一些在读语言或预科课程的中国学生遇到一些地下中介机构(往往是留学生、华人开办的),以这样那样的夸大条件诱导学生做不适合本身条件的申请,在英国本土提供一条龙的多样服务(假成绩单、假雅思,甚至假文凭),这样的不法行为造成恶劣的口碑,最终自食其果。

  因此,学生在留学之前,一定要树立良好的心态,短平快的留学心态是大忌,其次是选择正规留学服务机构,按规定严格进行留学申请。此外,留学中介要更加规范自律,对学生的申请更要严格把关,对学生的前途负责。

  学生出国前要提高综合能力

  树德中学国际部张媛媛

  个别“黑”中介为帮学生出国而伪造成绩和高中活动资料的现象确实存在,但为数不多。不过中介一心只为帮助学生通过雅思英语考试,而忽略学生的综合能力是否达到国外大学顺利毕业的标准却不鲜见。其实,通过雅思等英语考级并不代表学生具备综合能力,要在国外大学学习生活,不仅要杜绝伪造证书,更要保证学生具备能听懂专业课程、在大课小课都能自由表达的能力。

  很多时候,家长只要求机构把学生送出去,有的甚至要求进一流名校,不良留学机构明知学生的实际水平,但为迎合家长,利用国外高校宽进严出的制度伪造材料。曾经有学生在国外因为读不起走被迫转学,家长归罪于学生没有认真学习,殊不知这是自己好高骛远的结果。

  申请名校量力而行

  欧洲项目主管牟国霞

  学生的毕业证、学位证和大学成绩单由学生毕业学校出具;雅思成绩单则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提供。正规的留学中介机构不会因为一个学生去冒丧失国外高校代理权的风险,但少数学生和家长为留学不择手段,而国内确实存在少数“黑中介”迎合这种需求,给一些不符合申请条件但又一心想出国留学的学生伪造各种申请文件。

  为防范这种风险,学生应正确评估自身能力,否则即便伪造文件,暂时蒙混过关,到了国外大学肯定也会遇到语言障碍和学习难关。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留学中介机构时,要确认对方是否有相应资格。国内留学中介公司经过十年发展,呈现两极化趋势:优秀的公司服务日趋规范;一味追求经济利益的中介公司则难免为效益不择手段。

  英国高校追求人格原则,将诚信作为最基本准则,学生不应抱有侥幸心理。其实国外高校分多个层次,学生应该放弃名校崇拜,申请时量力而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