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家大门常打开 开放怀抱等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0:26   新华网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拥抱过就有了默契,你会爱上这里。

   “歌曲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更多的是一种娱乐和放松,不像上几代留学生,寄托了那么多的东西。当然,也有想家的时候,听听那些老歌就会特别有感觉。《我的中国心》绝不陌生,每个中国留学生都会唱。”高阳2005年8月进入美国加州大学读书,酷爱音乐的她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里储存了大量的中文歌,刘德华、张学友、王菲、那英、韩红……各种风格的都有。

   “此外,《橄榄树》、《故乡的云》、《红旗飘飘》、《常回家看看》也是很受欢迎的歌曲。”高阳告诉笔者。

   高阳每周末都去学校附近的一家酒吧打工,赚钱之余还可以更好地锻炼自己的口语,而且能够欣赏到地地道道的美国音乐: R&B、Hip-Hop,在这里,她认识了几位有着共同爱好的音乐发烧友。当他们在高阳的电脑上听到周杰伦的《千里之外》时,惊奇不已,“原来中国风的歌曲这么好听!”

   高阳说,有时候她也会教外国朋友唱中文歌,比如《茉莉花》、《甜蜜蜜》等,而今年,她唱得最多的就是《北京欢迎你》。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 100 天之际,这首《北京欢迎你》红透中国,北京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在热情地传唱着“北京欢迎你”。高阳第一时间就把它介绍给自己的朋友们听, “Welcome To China,welcome To Beijing!(中国欢迎你,北京欢迎你!)”在歌声中,高阳热情地邀请朋友们到中国来,到北京来。

   “开放的中国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自己的祖国骄傲,为北京奥运会自豪!”高阳说。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拥抱过就有了默契/你会爱上这里/不管远近都是客人/请不用客气/相约好了在一起/我们欢迎你”歌声的背后,是一个更加开放和自信的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