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24小时“网上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9:05   北京晚报

  德国

  24小时“网上巡逻”

  在与低俗网站的斗争中,几乎所有国家都对亵渎未成年人的网站给予最严厉的打击和处罚。但是单靠使用者自觉自律的方式,显然远远不够,所以近年来,各国纷纷发展新的监控技术。例如美国学校就使用了屏蔽技术,学生不能以找资料为名看黄色图片,更关键的是色情网站也无法引诱青少年。公共图书馆里的电脑也有相应的屏蔽。

  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日前主张在互联网上安装“反黄软件”,阻止打开色情网站,特别是对浏览未成年人黄色图片的尝试。另外如果是未成年人进入了黄色网站,该软件将根据注册资料作出判断,立即切断网络。

  在德国,对“传播和拥有儿童色情信息”的打击一直是遏制网络犯罪的重点。为此,德国联邦内政部和联邦警察局24小时跟踪分析网络信息,并调集打击色情犯罪专家和技术力量成立了“网上巡警”调查机构。

  日本

  手机也使用过滤软件

  为围剿网络色情,日本从2003年9月13日起实施《交友类网站限制法》。法律规定,利用交友类网站发布希望援助交际的信息,可判处100万日元以下罚款。交友类网站在做广告时要明示禁止儿童利用,网站也有义务传达儿童不得使用的信息。家长作为监护人,必须懂得如何使用过滤软件过滤儿童不宜的内容,并和孩子保持良好的交流沟通。

  日本各级警察部门目前都公布了举报电话,并实施“网络巡逻”。警局职员在受警方委托的团体协助下,监控网站、论坛上的信息。一旦发现违法或有害信息,警方可要求网络服务供应商或论坛管理者予以删除。广岛市议会2008年规定,手机销售商和网吧经营者,在为未成年人提供服务时,必须在手机和电脑上使用过滤软件屏蔽有害信息。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