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7:22   新浪教育

  英国公共交通发达,伦敦、纽卡斯尔、格拉斯哥等大城市有地铁,其它城市都有密集的公交网络,很多都从凌晨运行到深夜。在英国坐公车很方便,一般是投币1 镑,有的路程远,需要2到3镑。公车司机大都和蔼可亲,不懂就问他们好了。车厢前部的座位是预留给老人和推婴儿车的人的,不要坐在这些位子上。车厢的扶手 上都有按钮,快到站时只要按一下,司机就会停车。下车时,别忘了和司机说声thanks。

  除了公交车,学生的代步工具还有自行车。二手自行车20镑就有交易,当然车况就不能要求太高了。不过一般不建议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因为英国没有专门的自 行车道,自行车和机动车是混道行驶的,非常不安全。如果实在要骑自行车,一定要像老外一样,戴好头盔,并给车子装上车灯。

  如果要到别的城市旅游或探望朋友,火车是不错的选择。学生购买火车票是有优惠的,国际学生可以到学校的International Office先办张国际学生卡,再凭这张卡办Young Person's Card,购票有七折优惠。此外,提前订票也可以获得优惠。最好不要临时购票,这样车费会贵得惊人。比如从伦敦到爱丁堡的火车票,提前买只要12镑,可如果临时买,高达100多镑。

  如果计划得早,还可以考虑坐飞机。像Easy jet的飞机,价钱是很优惠的,前提也是必须提前订票。

  通讯

  英国手机有两种付费方式,一种是签合约,每月扣月租,另一种是预存话费,即pay as you go。中国学生一般都会从国内带手机过去,这样到了英国只要换一张SIM卡,存入一定话费,就能使用了。Pay as you go的好处是打多少花多少,适合不爱煲电话粥的人,而且即到即用。如果签合约,则必须等到银行账户开好后,才能使用。在英国学习超过一年以上的学生,建议 还是签一个合约,有很多套餐可以选择,还能送最新款手机,最重要的是话费便宜,有免费时间赠送。到商业街上走一圈,会发现很多电信公司,比如 O2,Vodafone,Orange等,比较一下谁家的政策更适合你。

  除了手机,国际电话卡也是必不可少的。中国超市都有打回中国的电话卡卖,种类繁多,要看清楚卡的说明。可以请超市老板推荐一下。从英国打电话回中国,比从中国打去英国便宜很多很多,要常打电话回家,免得父母挂心。

  娱乐

  英国人拥有举世闻名的酒吧文化,最喜欢的娱乐就是泡吧。如果想融入英国人的圈子,一定要跟他们去一趟酒吧。不少家长可能担心孩子在酒吧“学坏 ”,其实在英国,90%的酒吧情调都是很健康的,尤其是学校附近的酒吧,基本都是学生,他们喝酒、聊天、看足球、跳舞。可以说,英国学生去酒吧,就像中国 学生去K歌一样正常。近年英国毒品问题也很突出,酒吧门口都会有保安检查客人的包,看是否有毒品;而且会查客人的ID,如果未满21岁,是不允许进去的, 因为英国法律禁止21岁以下的年轻人喝酒。

  除了夜生活以外,英国的文化生活也非常丰富。博物馆、美术馆、植物园都是免费开放的,伦敦西区每季都在上演《歌剧魅影》、《音乐之声》等经典音乐剧,电影院里有最新的大片,学生还有优惠。每年夏季,各种老牌、新锐的乐团、摇滚乐队会在各大城市巡回演出,音乐迷们不能错过。

本文选自《龙马出国留学工作室》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