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9:41   新浪教育

  美国大学四年前两年侧重基础课后两年侧重专业课,学习基础课的两年是学生最累的两年。大学一年级,新生既要适应新环境,又要保持GPA,还要参加各种校内外的活动,所以对许多大学新鲜人来说头一年最让人心烦,同时也是最难度过的一年。二年级刚对学校有些熟悉,课程便压了下来,应付课程是二年级的首要任务。三年级,学生忙的除了课程之外,便是实习的事,在大学三年级的暑期几乎每一个学生都要参加实习,实习对一个学生毕业后的工作非常重要,好多学生会在实习后留下来获得大学毕业后正式的工作机会,所以很多学生都非常看重大学期间的实习机会。有的同学认为工作要等到毕业后再找,其实不然,大学毕业后再找工作会失去很多机会。

  大学留学美国对国内留学生来说将是极大地考验。网上流传一句话:“爱她就送她去美国读大学吧,恨她也送她去美国读大学吧!”这种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从某些方面来说不是没有道理的。对留学生来说最大的难关是英语,在大学里要读的东西太多了,不仅是教科书还有报纸、杂志、网上文章等等,不仅要读懂还要读的快。听、说、写作就更不用说了。在好的大学里,老师对外国学生是不会有任何特殊照顾的,这就意味着外国学生要和美国学生在一个起跑线上去拼。另外,在生活方面留学生要比美国学生要适应的地方更多,再加上国内教育所形成的固定的学习模式,使留学生更加处于一种不利的地位。相对于留学生来说,这种非公平的竞争所产生的压力,有时是难以想象的。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指美国的好大学,而且越好的大学竞争和压力也就越大,一般大学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所以,当听有同学说到美国读大学不累的时候,那么那所大学的水准就一目了然了。

  当然,到美国读大学好处也太多了,首先是真金不怕火炼,能在如此的竞争中拼搏出来的都是好样的,在以后的人生中将获益匪浅。经过4年的大学学习,大多数留学生的工作英语将无可挑剔,此时的留学生不仅掌握了完美的中文,而且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会再为自己曾经蹩脚的英语而懊恼。中国、美国甚至国际都将是施展才华的舞台。继续在美国及其它国家深造,也会是如鱼得水。以前曾经高不可及的某某名校,如果有了美国本科的金钥匙是变得不在遥远。在世界众多的大学中,美国名校最具优势,特别是本科更是优中之优,美国的本科最难读,也最值得读,因为它的含金量太大了。

  总的来看,如果从大学就开始留学美国的话,今后学生身上体现的中国因素会在70%—80%左右,相应的美国因素会在20%--30%左右。所以在考虑决定是否大学留学方面,如同在小学留学阶段需要考虑的问题一样,对学生未来大的环境因素的考虑也是非常重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