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美英澳加出国留学条件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0:45   新浪教育

  近年来随着出国热的不断升温,“出国留学”已成为京城许多有志于出国深造的青年人的梦想,那么到底哪些人可以出国留学?

  出国留学又有什么要求呢?

  原则上泛泛地讲:凡是没有犯罪记录、身体健康的适龄人士均可申请出国留学,但是根据所选择的国家不同,对出国留学人员的要求也大不相同,现就一些常见的国家具体说明如下:

  一、美国

  美国一直是近年来广大出国留学人员首选的国家,因而她对留学人员的要求也较高,一般来说你要符合以下条件才有可能被录取:

  1、TOEFL成绩至少580分。

  2、TWE4.5分以上(满分6分)。

  3、GPA(大学平均分数以5分制计算)大于2.5。

  4、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以上四个条件只是大学录取的最低要求,你若想得到美国大学的奖学金(特别是全额奖学金),则要求更高:TOEFL成绩高于620分,GRE成绩高于2100分,某些专业还要求有GRE专项考试成绩,或一些特殊的要求,如:攻读MBA(工商管理硕士),要有至少两年工作经验等。

  这里需要特殊说明一点的是:申请美国大学一般均要有本科以上学历,大专或类似学历原则上申请读美国大学本科也可以,但根据目前美国大使馆的最新签证情况,这些人士拿到签证的可能性极小。

  二、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相对于美国来说,申请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学校则相对容易一些。他们的最低要求虽然跟美国差不多:TOEFL大于580分;GPA大于2.5;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等,但是,这两个国家的大学基本上都不要求申请者必须提交GRE成绩。另外一点与美国大学不同的是这两个国家的大学都较侧重于TWE成绩,一般要求TWE大于4.5分,他们还对申请者的经济能力有所要求,若申请者没有获得校方提供的全奖,则他必须提供有关他有足够的钱用以完成其学业的证明,相对来说这两个国家的签证更容易得到一点儿。

  三、英国

  英国虽然在西方各发达国家中是文化气息最重的国家,但她对外国留学生的要求却是最低的。TOEFL大于550分,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即可。甚至如果你提出在读正式的学位课程前为提高英语水平,可先上一个语言进修班的话,TOEFL最低480分即可被英国大学录取,而且一旦被大学录取,签证也比较好得到。但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英国各大学一般不提供给外国申请者奖学金,而且英国学费奇高,如果你经济基础较好,又急于出国,英国可能就是你最佳的选择了。

本文选自《小欣子成长之路》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