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讲解美加留学申请的典型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4:40   新浪教育

  在北美留学的申请准备过程中,很多同学由于消息闭塞或者道听途说,在思维和行动中都出现了相当多的错误。这些错误,有些并不致命,但是会极大的耽误时间,金钱和精力,有些则是非常致命的错误,直接会导致申请的失败。在本文中,我来通过列举的方式,和大家探讨一下这些典型想法错误以及正确的思路和做法。

  错误一: GRE, TOEFL, GMAT,SAT考试是计算平均分的。也就是如果考多于一次,那么录取委员会会看平均的成绩。

  这个错误可以说是多少年的遗留问题了,大家一直是对这个说法心有余悸,在考试准备的过程中战战兢兢,生怕考试考砸了。而如果第一次考试不理想,有些同学甚至都会放弃申请的打算,觉得自己一点希望也没有。加上现在的有些培训学校的教师也会课上灌输这样的观点,这样很多同学都心烦不已。

  实际上,这个观点应当是15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有些学校有规定,GRE成绩会平均来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情况已经早已不复存在了。学校只会看申请人的最高成绩,并按照最高成绩来衡量申请人的资历和情况。至于TOEFL, GMAT和SAT,没有学校会平均成绩,学校还会鼓励学生多考几次,把成绩提高,增强自己的竞争力。故此,学生应当大胆的去考,如果一次成功最好,如果不能一次成功,还能积累经验,把下次的考试考好,这种积极的态度是学校鼓励的。

  结论:GRE, TOEFL, GMAT,SAT考试不计算平均分,学校只看最高成绩,学生尽可能的考好。

  错误二:去美国上研究生一定要考GRE

  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美国的研究生考试有GRE, GMAT和LSAT等,因为学生所学的专业不同,参加考试的项目也不一样。GRE考试是针对那些去学习非商科,非法学,非医学专业的学生的,而那些希望学习商科的学生应当考GMAT考试,学法学的学生应当参加LSAT考试,那些希望从事医生职业的应当考MCAT考试。故此,在上培训班之前,务必要搞清楚自己未来希望申请的专业,不要费了半天力气,到最后发现不是这个结果。

  结论:GRE, GMAT, LSAT和MCAT针对这不同的申请人群,务必要把自己放到对应的申请人群中去。

  错误三:申请的时候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一定要公证

  这是学生到公证处的时候,公证员大叔和阿姨和你一定强调的,他们说不公证还不行,而且公证还得分美国版和非美国版。学历学位公证在申请中不一定是必须的。现在中国的很多学校,可以开出中英文的成绩单,也有的学校有学历学位的英文翻译对应模板,如果有这些东西,加盖学校的红章放在信封里面,信封封口处加盖红章就可以了。除非学校没有英文翻译件,也不给自己所翻译的英文内容上盖章,在这个情况下才需要公证。换句话说,公证是不得已为之的事情。

  结论:能少花钱就少花点钱,问问学校如果能开中英文对照件,就不用麻烦再去公证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