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必读:90后留学美国到底应考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6:56   新浪教育

  美国大学入学有6个分数,有的非常重要,有的仅是参考。

  大家知道国内大学招生执行全国统一高考标准,不同的是,美国大学招生没有全国统一标准,大学招生标准完全由大学自己决定,必须考什么,不必考什么每个大学的要求各不相同。所以考生报考美国大学时,需要事先了解清楚,哪些分数是必考的,哪些分数是不必考的或仅用做作为参考的。

  把必考的当成重点,全力拿下,然后再权衡利弊,考虑是否有必要攻克参考分数。如果不分主次把必要的和不必要的都考了,显然是没有抓住重点浪费了时间。那么什么是报考美国大学时考试的重点呢?

  1.托福是重中之重

  托福分数是衡量国际考生是否有能力在美国学习的重要因素,学校不同对托福分数的要求也不同,托福合格与否是能否被所申请大学录取的关键。美国大学绝大多数都要求国际学生提供托福成绩,但哈佛、耶鲁等顶级名校不要求,因为竞争这类学校,托福分数的高低已经不是胜出的重要因素了,另外为追求某种目的的大学不要求,原因就不必说了。除此之外,要想考入理想大学,良好的托福成绩是非常重要和必不可少的。值得一提的是,托福考试对有英语环境的考生来说并不难,在这方面,小留学生具有明显优势,托福成绩通常都不错。

  2.SAT既重要也不重要

  对于要求SAT的学校来说,学生的SAT分数是非常重要的,但很多学校包括众多名校在内,不要求国内考生的SAT,原因是SAT在国内目前没有考点。SAT目前在全世界17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考点,唯独国内例外,美国大学了解这一特殊情况,所以很多大学不要求国内考生的SAT(其它国际考生不在此例)。如果学校不要求SAT,考SAT则完全没有必要,考生把时间省下来,用在其它自己较弱的项目上,效果可能会更好。

  但是如果你的理想大学要求SAT的话,那就只有想出国考试的办法了。所以报考美国大学是否要考SAT,要根据所报大学的具体要求来定,不是报考美国大学的所有考生都一定都要考SAT。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建议考生咨询有经验的升学专家,要求专家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首先选择所报学校,尽量选择把不要求SAT的学校作为首选,如果专家有经验、有能力,巧妙地避开SAT,是完全有可能的,如果能不考SAT对国内考生来说可以省下大量时间和金钱,考生不必参加SAT补习和出国考试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至于如何设计和选择是属于专家的具体操作,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不同所以操作也不同。

  即便如此,SAT对于打算冲击顶级名校的学生来说仍然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哈佛、耶鲁等名校不要求具体的考试分数,但这类学校的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状态,寸土必争才是明智之举。

  3.SATII模棱两可

  如果申请的学校不要求SAT,原则上来说该校不会要求SATII,如果学校要求SAT,那么根据情况,有的学校要求SATII,有的则不要求,完全视学校的具体情况而定。原则上来说,学校要求的就应该重视,不要求的则可以完全不理。(对有经验的专家来说,避开SATII比避开SAT容易得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