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潮升温 近三成学生首选商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9:5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记者日前从留学市场了解到,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造成中国学生留学费用相对降低,加上各国加大力度推广国际教育频出利好政策,预计今年留学市场将会升温,而此前大热的商科依然是近三成学生的首选专业。

  在日前某专业留学咨询机构针对5000多名准留学生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商科仍然是最多学生计划出国留学选读的专业,如金融、会计、市场、管理等,约有27%的学生选择,其中计划到英国、澳洲或法国留学的学生选读商科的比例更大。

  留学专家表示,学生选择商科的原因大致有两种,一种是本身有这方面的兴趣;另一种是不知道选什么专业好,就先选读商科,毕竟相关专业与社会生活结合紧密,就业前景较好。此外,在国外读本科,即使选择了商科,第二年也可以轻松转读别的科系。“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们留学的盲目性。”启德教育集团留学专家裴育表示,“虽然受各种因素影响,今年留学将更便宜也更容易,但还是建议学生和家长理性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