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远离高考独木桥 居留归国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 14:10   新浪教育

  高中生:远离高考独木桥 海外大学新选择 居留归国两不误

  入学方案:

  美国签证放开,签证成功率高达95%,越来越多的高中毕业生选择去美国留学。下面根据不同情况介绍高中生留学美国的方案:

  ◆ 1、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先去国外学习一段时间的语言,然后进入本科学习

  ◆ 2、大学读了一年或两年,转到国外读大学

  ◆ 3、部分是在国内考了托福,在上一年年底申请

  申请建议:

  高二以下学生:可申请美国私立中学,无须任何条件,有TOEFL、SAT或者ISEE最佳。

  高二以上学生:可申请本科第一年级,社区大学1年级,TOEFL500以上:语言+专业学习(无TOEFL或TOEFL不够),部分院校承认ILTS5.0以上。有SAT最佳。

  申请流程:

  申请本科需要TOEFL考试,事实上,现在美国最好的大学(TOP100)会要求申请者提供SAT成绩。具体可根据申请学校、专业来定,建议所有考试最好早一些参加,一来可以早做申请准备。

  1.参加标准化入学考试

  2.选择学校

  3.准备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

  4.准备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和文章(Essay)

  5.准备个人简历(Resume)

  6.提供在校成绩单(Transcript)

  7.其他证明材料

  8.经济担保证明(Bank Statement)

  SLEP考试:

  SLEP(Secondary Leve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即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初、高中的英语能力测验,中文译名为“中学英文能力分级测验”,由美国普林斯顿测试中心(EST)提供。考试共有150个题目,满分为67分,获得42分以上的学生才能进入美国初中、高中接受正规课程的教育。

  SLEP考试又被称为“小托福”在考评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学生进入美国中学10年级到12年级而设立。认可IELTS的美国院校已接近900家,其中包括8家常春藤大学联盟中的7家。

  SLEP成绩标准   TOEFL成绩标准

  64         600

  58         550

  53         500

  47         450

  42         400

  37         350

  31         300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