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当劳在中国和美国大不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0:49   新浪教育

  黄月亮按:来美国不尝尝本土的麦当劳不算是“真正”到过美国。美国的麦当劳遍布城市乡村大街小巷,改编一句主席教导:“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就有麦当劳”一点也不为过。麦当劳是消灭城乡差别的典范,是为劳苦大众服务的楷模,是老美在经济危机到来时捂紧钱袋就餐的首选。

  我是十年前来到美国后才品尝到它的炸薯条和冰茶的。其实我在1992年春天,就和麦当劳打过照面。那时我正好带学生去北京实习,适逢王府井麦当劳餐厅开张,我只探头看了一眼这个号称是麦当劳在全世界面积最大的餐厅就离开了。说来惭愧,我除了给它门前长椅上的丑人雕塑拍下一张照片外,进餐的欲望却“夭折”在它高昂的价格表前。

  十年前我们居住的那个美国小镇没有几家餐馆,所以每当我们全家外出回来,花十几美元在麦当劳吃晚餐是我们唯一的选择。要两个儿童套餐,还可以顺便拿到送给小孩的玩具。对于麦当劳的“汉堡”,因为吃不惯“气死”的味道,始终不敢问津。饿极了,吃点薯条和炸鸡也只能对付一下。

  如今我们镇上的麦当劳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可以走到,我却去得更少了。只是它靠近小镇的高中,偶尔大ABC还会在放学后和同学去“坐一坐”。

  今天偶然在《美国中文网》下面的文字,配上我平时拍的麦当劳凑成一文发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经常去麦当劳吗?来看看中国麦当劳和美国Mcdonald's有什么不同……

麦当劳在中国和美国大不同(组图)
曼哈顿中国城附近的麦当劳

  价格:

  中国麦当劳里一个麦香鱼汉堡套餐要人民币18.5元,在美国只要4美元。

  对于一个月薪3000人民的中国人来说,这顿饭花去了一月收入的0.6%,对于一个月薪3000美元的美国人来说,这顿饭花去了一月收入的0.1%。

麦当劳在中国和美国大不同(组图)
MALL里的麦当劳

  产品质量和数量:

  中国麦当劳汉堡的个头只相当于美国麦当劳同样汉堡的80%,中国的中杯可乐比美国小杯还要小;

  中国可乐不能续杯,美国管够;

麦当劳在中国和美国大不同(组图)
曼哈顿上街百老汇大街处的麦当劳

  服务:

  中国麦当劳总是不断向你推荐所谓的超值套餐,废话太多。

  美国的只需要问两句:how may I help you?和anything else?

  中国吃完拍屁股走人,美国还得自己倒盘子,并把盘子放好。

  美国人多数会选择DRIVE UP取餐,中国人不知道什么叫DRVIE UP,也没见过。喜欢坐在麦当劳里看书,写作业,甚至摆弄笔记本。

麦当劳在中国和美国大不同(组图)
华盛顿地铁站旁的麦当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