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东方:把握黄金时间申请出国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7:32   新浪教育

  金东方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采访稿:

  北京金东方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直属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是经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工商局批准成立,并正式注册办理出国留学中介、国内外人才交流等业务的专门性机构。

  金东方美国部是的全国专门从事美国留学业务的知名机构之一,与美国近200所高等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输出300多名学生,签证成功率达98%以上,有着申请时间短、保证录取、签证成功率高的特点,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金东方热忱为高中生、大学生、研究生提供自费出国留学一条龙服务。

  针对此次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我们将总结回答学生目前留学方面的一些问题,给大家做一个明确的说明。希望我们的解答能让渴望留学的学生们尽快确定方向!

  1、对于计划留学的同学和家长,能否给一些具体的逛展建议?

  家长在参加展会的同时,基本确定了留学意向,那么就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锁定目标,在搜集资料的同时要和学校的代表进行细致的沟通,了解学校的招生情况、申请要求、学费等等。

  2、对于很多没法参加展会的外地学生和家长,你们有什么比较好的建议?

  学校来中国招生面试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在外地不能过来参展的家长也不要着急,可以托在北京的朋友来搜集一些材料,了解简单的信息,然后展后可以再通过电话或者邮件的形式跟校方联系!

  3、您认为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留学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1。就业环境恶化,人民币坚挺,令留学再度升温

  2. 金融危机下各国名校纷纷主动来华挖掘生源,各种利好政策将降低留学门槛

  3. 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平价留学”路线将成为留学“热选”

  4.09年赴美、英、加、澳读高中生的人数将增多

  4、什么样的人适合留学?留学规划什么时候做最合适?

  高三学生、大学在读或者大四的学生都有资格申请美国大学的本科和硕士

  一、本科申请的时间规划

  如果你想去国外读本科,建议你从高一就开始准备。准备得越早,你未来成功的几率也会越大。不管是哪个国家留学,除了合格的语言成绩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准备、需要了解。下面我们以美国的本科申请为例进行介绍:

  高一、高二:

  一般来讲,从高一开学到高二暑假这两年为准备期,最重要是的要有一个好看的GPA成绩。你还需要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及课外活动,全方位培养自己的能力,包括组织领导的能力,与各种人沟通的能力,在公众场合演讲的能力,管理自己的时间的能力等等。

  除此以外,外语学习也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准备申请必须的英语考试,比如:TOEFL、SAT或者IELTS。如果时间、经历允许,你可以通过网络,例如学校网站或者专门的出国留学网站或者参加国外大学的“教育展”,了解一些国外大学的情况。

  高二暑假:

  了解美国大学的基本情况:大学分类,地域分布,招生过程、政策,以及毕业后各种就业选择等信息。请注意:有的美国学校不接受IELTS成绩。

  八月:

  七月份确定好学校名单后,八月开始索要申请材料。如果学校可以网申的话,请到学校网站去查询所需申请材料列表。

  除了成绩单、毕业证、个人简历、推荐信等必要的材料外,申请美国本科最重要的申请材料是申请ESSAY。

  高三:

  九月很多学校就已经开学了,开成绩单证明,找推荐人给自己写推荐信。

  提示:美国很多大学接受提前录取(ED)。提前录取是美国大学招生工作中一项特别的类别。一般提前录取的申请截至日期是在10月或11月,有时更早。所以要想申请提前录取的话,8月份的时候必须将所有的材料全部准备完毕。

  十月、十一月:

  递交申请材料。材料递交后,还要与招生办公室保持联系,确认材料是否成功递到或者材料是否遗漏。

  十二月:完成申请的收尾工作,开始准备面试。

  一月:大部分提前录取的决定将在一月发放录取通知。

  三月—五月:

  在这期间,录取通知将陆续到达。仔细阅读你收到的所有文件、信函、电子邮件,有些学校要求你在指定日期前做出决定或反应,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采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