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人逛展指导:要与校方主动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0:20   启德教育

李冠军
李冠军

  作者:启德教育集团副总裁、资深留学专家 李冠军

 

 

  做好准备再逛展

  每年四五次的展会,我基本上都参加,也常和逛展的学生沟通。谈到如何有效逛展这方面,我认为中国学生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做些准备后再去逛展。

  比如说,多数学生还没有认真分析自己的情况,也不知道办理留学的基本环节,空着脑袋去逛展,这样一天逛下来,还会是一头雾水。我遇到的这类学生最明显的问题是,“你说应该去哪个国家留学”,“办理留学我该怎么准备”。在我看来,这些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其他渠道得到解决。在展会上,我建议学生对留学有一个全面了解后,再准备自己比较关心的问题,想得到校方或者留学专家对这些问题的解答,从中整理出自己的认识,这样才算的上有目的地去留学。

  此外,每次展会都会有校方代表参加,而他们除了对学校本身有比较全面的认识之外,对所在国家的留学状况,留学生生活等都有一个切身的了解。逛展的学生完全可以就这个国家的问题向校方代表咨询,一般的,校方代表也非常乐意介绍自己国家的留学市场。所以,逛展的学生们不要仅仅局限在某一学校的咨询,把自己的问题和盘托出,往往能够得到比较满意的回答,甚至是非常有用的建议。

  对于近期还没有留学打算的学生,不要局限在某一个国家,完全可以充分地与各国院校沟通,了解更多的情况,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在展会上多方了解留学。对于已经有近期留学打算的学生,则要更为全面地准备了,也要更有针对性、更为深入地咨询自己关系的问题,这方面包括与校方代表咨询,也包括与留学专家咨询。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某些学校的招生代表是有现场录取的资格的,也有现场给予奖学金的资格的。非常有明确留学意向的学生,不妨在逛展之前,把自己的所有材料,包括成绩证明、获奖证明、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等带齐,对比较有意向的院校,可以直接深入沟通,获得校方的肯定,争取现场面试录取的机会。

  一般情况下,展会上的信息众多,许多学生也会在展会上收到各种各样的宣传资料。我们建议学生在咨询的时候,把咨询时你认为重要的信息随时记在自己的本上,也便于记一下自己随时产生的问题。对于各种资料,千万不要在展会结束后立即丢掉,建议各位学生拿回家细细地读一读,里面不乏有与留学有关的基本知识,以及众多专家建议。至少,还有与留学有关机构的联系方式,今后遇到什么问题时,还可以随时联系一下。

  还要提醒逛展学生的一点是,一定要主动与校方代表沟通。中国学生一般比较腼腆,再加上语言上的障碍,使得部分学生心理比较畏惧沟通。其实,校方代表都是很热情的,学生们完全可以大方地与他们沟通。关于语言障碍,一般办展的机构在每一个展位上都会安排助展人员,他们会帮学生进一步向校方解释你的问题,协助你与校方代表沟通。启德历届展会都会安排大量的专业助展人员,本月26日下午两点在京广中心新世界酒店三层举办的展会也会为各位学生提供周到的服务,让学生们轻松逛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生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