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德留学:出国留学性格要外向善于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4:27   新浪教育

  主持人:首先非常欢迎启德留学欧亚部负责人王楠老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跟我们分享一下关于欧亚留学的一些情况。先请介绍一下启德欧亚部包括哪些国家,有什么优势?

  启德留学王楠:首先我们办理主流国家,对亚洲和欧洲主流国家。比如欧洲的法国、德国、荷兰、瑞士,这是我们主要负责的欧洲国家。亚洲办理的是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香港地区,这几个国家和地区都是我们主流的留学项目。我们启德优势,最主要的是我们的留学顾问是这些国家回来的海归,而且在行业内已经有两到三年的从业经历。这样的老师给学生说的时候是比较身临其境的,对学生和家长来说有很大的信服力。

  另外,启德留学学校方面资源非常广,比如德国,德国所有学校我们基本上都代理。在荷兰,像阿姆斯特丹商学院等一些有名的学校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还有法国这边公立大学都可以申请,非常轻松。亚洲这方面,本身我们做新加坡的,做马来西亚的,做香港的老师,他们都是在这些国家或地区工作过,留学过,以及去考察过的,他们对这些国家或地区都非常非常了解。对于香港,更不用说,因为我们启德总部在广州,深圳也有公司,我们具有近水楼台的优势。香港的求学是启德最早开展起来的,所以权威性不言而喻。另外像韩国,我就是在韩国那边留学五年回来的,对韩国大学是非常了解的。

  主持人:您觉得跟其他英美比较热门的留学国家比起来,欧亚各国有什么优势?

  启德留学王楠:我总结来说,像欧亚国家跟英美澳相比是工薪家庭的首选国家。欧洲,像法国、德国的公立大学是免学费的,荷兰虽然不免学费,但是一年的生活费加学费差不多在十到十五万人民币,比英美国家还是便宜很多。在欧洲留学可以在西欧国家随便进出,可以去长一些见识。像英国也好,澳洲也好没有这方面的优势。对于亚洲国家,韩国,还有新加坡、马来西亚费用比较低,相比欧洲国家更低,一年差不多十万块钱。这种国家孩子到那边锻炼一下,对于以后的就业是非常非常有帮助的。像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是英语国家,孩子可以说到新加坡、马来西亚学习一段英文课程,孩子如果符合,各方面情况都有所提高,再去英国、美国读一段时间的研究生,这样费用也节省了,孩子也开阔了眼界。

  主持人:具体选择的时候应该怎么选?哪个国家比较适合我?

  启德留学王楠:我在留学行业从业很长时间了,我跟学生以及家长一般都说,孩子喜欢哪个国家,就让他去哪个国家,不要因为学生家长、朋友以前去了澳洲,去了英国,因为面子问题,所以让孩子也去这个国家,这是不合适的。有些学生,尤其现在学生,成熟得比较早,他们有自己的独立见解和独创想法,应该尊重他们的想法,让孩子去他们自己理想的国家,这对于孩子以后的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我是这么认为的,国家没有明确的选择,还是看学生本人的想法。

  主持人:09年经济危机还在持续,您觉得这种经济形势对我们的留学有什么样的影响?

  启德留学王楠:对于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不管是欧亚国家也好,还是其他西方发达国家也好,汇率让家长尝到甜头,费用跌了差不多30%左右,这些对有些学生和家长是利好的。我本身学的是经济学,对于经济发展趋势有一定了解的。经济学发展呈U字型,09年正好是谷底。我相信三四年以后经济会有发展,正好这个时间段很多学生都毕业了,对于学生的就业非常有帮助,而且花了一个比较便宜的费用出国留学三四年以后正好赶上经济复苏,正好用人单位广招人才,这对于孩子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经济危机对于留学,在今年来看是个比较合适的一个契机。

  主持人:那我们还看到一个信息,今年台湾地区的院校会在中国大陆招学生,您怎么看?

  启德留学王楠:台湾首先是中国自己领土,我们也非常关注这个地区。台湾这块的信息我也从是网络上得到的,尤其台湾只是有一些小部分的私立大学,质量不好的大学对于中国学生开放,所以09年我对台湾留学保持一个谨慎的想法,我们不希望让有些学生去台湾非常差的学校,或者没有学生的学校,否则会花很多不必要的费用,所以干脆先不要开展这个项目,等政治方面明朗了再选择去台湾留学。

  主持人:您对想出去留学的同学们有什么特别要嘱咐的吗?

  启德留学王楠:我跟所有的学生和家长提到,如果学生的条件符合留学的话,那么就让他出国留学,如果学生条件不符合就不要让他出去留学。条件在哪里?我认为关键在于学生一定要外向,性格一定要好,这个非常重要,而且要善于沟通、交流。这方面具备了,出国留学你自然而然会有良性循环。为什么这里面没有提到学习成绩好?如果这些都具备了,成绩自然而然会好,这是我在外面留学的一些经验,以及我从业多年来总结所得。

  主持人:这是一个很新鲜的观点。谢谢王老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学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