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趣闻:韩国地铁里的四大“怪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0:2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孤独川陵 环游地球800天》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如果你是一个外国人,第一次走进韩国地铁,很快你就会注意到地铁站内有着与众不同的地方。第一大怪:韩国人乘搭地铁时,不用车票,不用刷卡,而是刷手机!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手机放在地铁闸门的感应器上,信号灯一闪,闸门自动打开,人就可以过去了。我还发现地铁内的韩国男男女女都把手机交给地铁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进行充值。(摄于首尔地铁内)

首尔地铁
首尔地铁

  在新加坡、香港和台湾用惯了磁卡的我十分好奇,难道韩国人通过地铁售票台给手机“充值”,车费直接从手机里扣除?这么先进?后来,我仔细观察才发现,原来韩国人也使用车磁卡充值的,只不过他们的车磁卡十分小,拴在手机上做手机链,因此让我误以为他们用手机当车磁卡。

袖珍车磁卡,首尔
袖珍车磁卡,首尔

  韩国首都的地铁系统十分发达,密集程度好像一张蜘蛛网覆盖了整个城市,这对旅行者或普通市民是一件好事,能够以低廉的价格,快速舒适地前往城市的各个角落。没想到这么现代化的地铁系统中,却有着如此多摆摊的小贩,也没有人去管理他们,似乎是自生自灭的一种状态。如果说卖点儿杂志也就算了,下面这位大婶竟然把蔬菜弄来卖,韩国地铁第二大怪,小贩可以卖蔬菜!(摄于首尔地铁内)

韩国地铁的怪事
韩国地铁的怪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