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成”海归的身价不如本地学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4:09   新闻晚报

  15日,一场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合会的资深海归们举办的招聘会,吸引了不少刚毕业的小海归应聘。但这些小海归急于收回留学成本的心态,成了他们就业的绊脚石,“速成”海归身价不如本地学子。

  王女士(化名)昨天从宁波赶到杨浦人才广场的招聘会现场,为了给今年毕业的准儿媳投简历,顺便帮明年毕业的儿子探路。两个孩子都在德国某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去年下半年起当地许多企业大批裁员,他们求职屡屡受挫,便把就业方向转向国内。现场,王女士帮准儿媳挑了五六家实力雄厚的高科技公司技术岗位,也投简历。当某机电科技公司负责人对简历表示出兴趣时,王女士再三询问薪资待遇。“当初送孩子出国留学前后花了二三十万,现在在国外连工作都找不到,在国内要是工资低的话也不合算,真是急死人。”王女士想到这事就发愁。

  这场名为“走入职场、求职助跑”招聘会的参展方都是沪上资深海归,近40余家海归企业为应届大学生提供了250余个工作岗位,但他们也反映,今年刚毕业回国的小海归们自我定位较高,造成就业困难。中英网咨询顾问朱小江是留澳海归,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他接手的留学生回国就业咨询明显增加,“很多小海归想收回投资的心情过于急切,盯牢外企,薪资要求起码五六千元。但近期很多外企缩减招聘指标,而同类国企、民企等中小型企业提供的同等职位薪资会偏低一两千元,这使很多小海归产生了失落感。”(记者 李星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归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