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移民大量回流 已有多例被没收枫叶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5:26   金羊网 -- 新快报

  由于加拿大经济衰退,失业率上升,新移民在当地找工作十分困难,不少正要“坐移民监”的新移民,选择返回原居地谋生。加拿大边境局目前未有“放宽”执行“移民监”,反而加紧取缔或没收移民枫叶卡。

  根据加拿大《移民法》,获准赴加的移民获发枫叶卡(即永久居民卡)后,必须于抵加后的5年内,居住满两年(730日),若未能达到“730日规定”,会被撤销永久居民身份。加拿大的移民律师普遍表示,最近,接获的移民因被遣返而求助的个案增多。有律师分析,移民因未坐满“移民监”而在入境时被没收枫叶卡的情况时有发生,边境局以往没有检查得太严,但从去年起却开始严谨处理,相信是由于有太多新移民离境所致。

  据了解,移民如果在入境时被没收枫叶卡,即等于被实时取消移民身份,一般情况下会获发“单次入境签证”作为最后入境机会,但有些则会被要求返回原居地。移民可在60天内向加拿大移民当局提出上诉。(记者:钟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移民 加拿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