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大女生收到香港理工和八所国外名校邀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 14:0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图为:得到境外深造机会,看李文洁有多开心!
湖北大学李文洁收到香港理工大和八所国外名校邀请

  “我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更优秀。”近日,湖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四学生李文洁,收到了来自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公费读研的录取通知。今年8月,她就将成为这所瑞典知名工科院校集成电子系统设计专业的硕士。而在此之前,已有8所国内外大学向她发出了深造“邀请函”。

  记者昨日见到这个22岁的武汉女孩时,她刚从北京办完签证回来,声音略带沙哑,疲惫写在脸上。“虽然每年都能得奖学金,大学英语口语测试也拿到A,但我的成绩并不是最好。大三之前,我也没想过要出国。”李文洁笑着说,刚进大学,她更喜欢学习之外的生活。校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标兵、校英语广播台主持人,多彩的校园经历让李文洁应对各种事情都能游刃有余。“我也曾经想过考研,但我是学电子科学的,看到现在国内的大部分手机芯片设计技术还依靠国外,我就觉得应该去国外学点核心技术回来。”

  考托福、写英文自荐书,2008年12月,李文洁向9所国内外知名大学提交了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申请。2009年1月,香港理工大学最先通过了她的申请。不久,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纽卡索大学,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拉普兰大学,挪威泰勒马克大学学院、阿哥德大学学院,香港城市大学接连向她抛出“橄榄枝”。综合考虑后,她最终选择了这所瑞典百年名校。“据我所知,我所就读的专业今年只招收了两名中国学生。作为一个省属大学的毕业生,我非常自豪。”“毕竟国外的学习方式会和国内不一样,我选择的专业也比较难,所以现在我还在担心出去以后能不能学好。”李文洁低下头,说起了自己毕业后的打算,“我准备先在国外工作两年,把专业技术学得更精一些,最后做一个学有所成的‘海归’。”

    (记者梅莹 通讯员李明 实习生付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留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