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签证官面对面:关于荷兰的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4:25   新京报

  提问:银行证明需要多少钱?

  杨杰:一年学费和生活费大概10万左右,读研究生大概15万左右,需要这么多钱来资助你一年的费用,荷兰政府就会接收你。跟澳大利亚、加拿大40万、50万有一定的优势,你不用存那么多的钱,存款证明不需要你存款的期限。澳大利亚需要半年以上,在荷兰不需要你存款的期限,只需要你存款的一个证明。

  提问:自己的学生名还是家长的名字?

  杨杰:学生的名字。

  提问:上学期间允许在外打工吗?

  严老师:在学习期间,上课的时候你可以每周合法工作10个小时,假期工作不受限制,关于交学费,原则去荷兰学习之前你要把钱汇到荷兰学校的签证上面。荷兰的签证基本上没有出现拒签的情况除非你自己提供的材料是假的,这些钱到了学校以后,学费由学校直接收取,还有一部分是收取生活费,然后学校把生活费定期返还给学生。

  杨杰:学费3万多块钱,这是读本科。生活费7到8万完全可以用的。7到8万怎么来?三千到四千的每个月的房租,你租10个月的房子三万到4万。一年是七到八万,六到七万,我们是有事实根据的。我本来是荷兰毕业的,我在荷兰一年读了一个,那里面有奖学金。学费三万,生活费花了7万多,总共花费了大概有10万。大家可以用英文来问一下我们的Jacques Van vlie。

  严老师:大家目前想读本科课程的,可以举一下手?

  杨杰:就是高中毕业层次的。

  严老师:读本科目前申请9月份的课程有点紧张了。

  家长:我们想知道必修课程会很多吗?

  严老师:会有一些必修课程,我们刚才提供的材料当中有一个(英文)网址,我们可以用它的搜索功能可以搜索到,当然更多详细的信息可以到我们的办公室去咨询,因为我们这次带的东西有限。

  家长:正常上班时间是什么时候?

  杨杰:礼拜一到礼拜五。

  家长:我们家在北京,你们知道中国的高考制度,我们一开始读书的时候来北京读,我们也关注荷兰的留学。我们北京外地的赞助费,我们就选择了一个职高。今年我们毕业了,从今年开始不承认,我觉得是不是有可能我们入学的时候不是在今年入学,我们是在今年(填写)?

  杨杰:我们今年是收到这个政策,今年开始不认可职高。但是你可以让你小孩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在本科以上。

  家长:本来就没有打算在中国读大学文凭,我们小时候就想去荷兰。

  杨杰:这是比较硬性的条件,保证外来人口的教育素质。

  家长:能够介绍一下吗?

  杨杰:每个国家的高中教育不一样,荷兰比较相信中国的高考。可能在英国就是(英文),在美国就是SAT,你有这些就是相当于高中毕业证。

  严老师:一般情况下,高中毕业证作为一个很重要的证据,当你没有高中毕业证的时候,高考的成绩被学校拿来做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因为在前一段时间,有一些媒体就问是不是现在荷兰院校必须要求高考成绩,到目前为止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

  杨杰:一般的应用大学没有这么严。

  家长:我们本来就没有朝着中国教育的安排,我看了你们有一个预科的,你们可以预科的渠道来获得?

  杨杰:没有课程的预科,有语言的预科。你教育水平达到高中教育,而是语言预科。

  家长:其他的资料也是一样的?

  杨杰:对,一样的。

  家长:因为我们当时签证官告诉我们的,可以的,我们接受了这个赞助费,我们就上了职高。

  杨杰:我可以帮你问一下我Jacques Van vlie,因为他是最后做决定的人。

  Jacques Van vlie:这是两国教育部签署的协议,不是我们制定的条例,我们就是执行。有可能在荷兰那边帮你的小孩儿申请。

  提问:现在做认证的话多长时间可以通过

  杨杰:你已经申请了荷兰申请书了吗?

  Jacques Van vlie:这个问题有代表性,关于在荷兰买保险,因为按照荷兰法律的要求,学生进入荷兰以后,必须有相应的保险。刚才她的问题是说这个保险必须是在中国买还是有其他的可能性。答案学生没有必要在中国购买保险,因为你到了荷兰院校,会给学生做一些推荐,保险的种类很多,有很多的保险公司提供类似的产品,学校给学生提供一些性格比比较高,能够适应学生的保险产品,学生到荷兰之前可以不买的。

  提问:就是入镜可以不买的吗?

  杨杰:对,但是要尽快的买,因为对学生是一个保证。

  提问:荷兰有什么比较好的艺术院校。荷兰有一个皇家艺术院校,它是招收什么样的学生?

  严老师:它是荷兰语授课,有个别的项目是一对一的授课,这样可以接收申请,一个班的授课过程。像一些艺术关系,音乐常识不会招收海外学生。

  杨杰:如果你学荷兰语的话,有这个可能。

  严老师:海峡皇家艺术学院不太可能。

  提问:如果通过其他的渠道有没有机会可以进入这个学校。

  杨杰:有很多的学校是开设英文类的艺术院校。

  提问:那些非荷兰语的艺术院校,像我这种有什么更大的优势申请奖学金,就是那个郁金香奖学金。

  杨杰:目前橙色郁金香还没有涵盖艺术院校。每年和不同的院校洽谈,把它们吸纳为成色郁金香的范围内。所以随时关注这个郁金香的网站就可以了。

  提问:谢谢。

  提问:我想问郁金香奖学金…

  杨杰:在橙色郁金香帽子下有10个不同类型的奖学金,有企业提供的奖学金有院校提供的奖学金等等。不同的奖学金有不同的要求,这个要求即有学术方面的要求,也有学习经历方面的要求,详细的要求14个,不好一一来说,但是你可以找到你想学习的专业。比如说管理,有4所院校提供这种管理类的奖学金。不同的院校要求会稍微有点不一样,可能像(英文)雅思成绩达到7.5分,可能(英文)这个学校需要7分雅思就可以,详细的要求大家可以在橙色郁金香专门的网页当中找到,我们专门开设一个栏目。还可以给大家讲一点我们专门做了一个橘子社区,相当于一个BBC,大家如果有任何的问题,可以在社区当中提出问题,无论是的工作人员还有在荷兰呆的院所他们都可以回答你们的问题。

  提问:橙色郁金香是针对什么学位的呢?

  杨杰:硕士。

  提问:我想问工程类的专业型大学?

  杨杰:具体的工程我推荐到在线栏目当中去找,学制在应用型大学本科是4年,在研究型大学是3年。

  提问:不分专业吗?

  杨杰:会有一些不一样,所以要查数据库。我说的是整体情况,特定的院校会针对他们的课程会一些(英文),这样学制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提问:这种电子工程有一些学校是比较强的,荷兰哪所学校?

  严老师:戴尔伏特。

  严老师:你刚才说的问题,我初步的查了一下,戴尔伏特提供硕士课程、(屯特课程)、本科课程(英文)提供本科课程。

  杨杰:有四个原则。

  严老师:我们在这儿准备了所有不同课程的(英文),你可以一目了然知道你要选择的课程有哪些学校开设,不同的颜色就是一个不同的专业。

  提问:我问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就业方面的问题。你们提到有一年的时间可以去寻找工作,请你们介绍一下,有多少的中国学生留在荷兰工作?一般进入到什么样的企业,就业什么方面的工作?

  Jacques Van vlie:荷兰一个知识型社会,当政府制定这个政策的背景就是为了更多的吸纳来自不同背景的这些人,有更多的交流。这个政策是从一年前开始实施,我们办公室在最近不久收到荷兰政府负责人力资源发来的报告,报告当中提到中国学生在荷兰企业非常受欢迎。中国学生在荷兰院校他们受欢迎程度很高,但是也有一个缺点。他们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学习上,却忽略和其他同学的交流,这方面可以说明中国学生太注重学习本身了。再回来说这个报告,这个报告说明中国学生在那边整体的情况,就业整体的情况还是不错的。除了在荷兰就业一部分,我们还可以把目光放到中国,我们知道荷兰在欧盟这些国家当中,在中国吸纳人员,就业人员是比较多的一个国家,应该是排名第二。荷兰在中国很多地方设立了企业,他们在(英文)有一个部门,叫中国荷兰中国学生校友会,他们都会在上面发布他们的就业信息,提到在中国有一个荷兰企业招收的人数是非常多的,排名第一是TNT,就是做快递的公司,他招收中国学生是2万人左右。排名第二的是飞利浦。除此至于还有一些小的企业,他们喜欢招收有一定的荷兰背景的人员。举个例子,像(英文)我们将近有一半员工是具有荷兰留学背景。所以中国学生在荷兰留学以后不仅在荷兰有这个条件,在当地寻找工作。另外一方面回到中国以后也有很多的前景,荷兰在中国的企业获得一个就业的机会。

  主持人:还有没有人有问题,如果没有问题,我们今天的讲座就到此结束。

  严老师:谢谢大家。

  主持人:如果有有兴趣的同学我们可以和荷兰的工作人员合影?好,我们就站在这里合影!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