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谈签证:美国学生签证一直“放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7:3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威久总裁王伟》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又到了一年的签证高峰,简单来看看英美两国的情况吧。 英国从三月开始实行针对留学生的记点积分制,申请英国签证的程序得到了简化,从前笼统繁复的条款被简化为40个积分:30分来自于英国认可的教育机构颁发的签证信和担保资质;而另外10分则取决于足够的留学担保金。简化了的签证程序应该说会为更多学生带来便利,但签证官们常常因为一种规则多种解释,而错误地将一些真心实意想来英国读书的学生拒之门外。

    越来越多的学校警告说,英国边境局(UK Boarder Agency)的部分工作人员错误地解读了有关规则,并拒绝给一些真心想来英国学习的学生签发签证。不过只要准备好了相应的材料,依托值得信赖的专业机构,英国的学生签证就不是难题。像威久六月以来就一直保持100%的通过率。 目前在英国学习的34万留学生中,约有3/4的学生来自欧盟以外地区。由于英镑贬值,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计划来英国读书。而据英国文化委员会(British Council)预计,国际学生为英国经济创造了超过85亿英镑的收入。有了这个坚实的“经济基础”,英国政府是不会在签证上“刁难”留学生的。

    据悉,为了让留学生赴英渠道变得更加畅通,英国高校组织“Universities UK”正在和内政部磋商,如何减少海外学生和教职员工申请签证受阻的现象。 同样的,经济危机也使得美国的公立大学向更多国际学生敞开大门,而美国的私立大学对于有能力自费的留学生来说也有了更大的竞争优势。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的学生签证一直在“放水”,通过率极高。但进入七月,出现了面试问题增多,审查变严的趋势。所以说,岂止出名要趁早,签证也要趁早啊! 最后祝愿广大留学生早日搞定签证,顺利踏上理想中的国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