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要选择成功率高的留学方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8:50   中国青年网

已经出国留学的学员
已经出国留学的学员
留学的学员
留学的学员

  据8月18日新华网消息,河北省今年有82名600分以上的高考考生因为志愿填报和专业选择问题未被录取。除了复读,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家庭多会选择让孩子出国留学。据相关媒体报道,和去年同期相比,高中生留学咨询量平均增加了25%左右。

  每年高考后,所有学生都会面临一次人生的重要选择。在目前国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相对贫乏的现实中无论高考成绩是否尽如人意,一个自己称心如意的大学是几乎成了大多数学生的奢求。

  “出国留学一定要选择获得教育部学位认证的大学”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ESL课程班项目副主任严微渊对于近年持续火爆的留学现象较为熟悉。他介绍说:现在有很多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家长最担心的是去国外学了几年,拿到的证书是不是货真价实的。他提醒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一定要选择能通过教育部学位认证的外国大学。他说:“我们给学生推荐的学校,百分之百都是可以通过学位认证的。很多是像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这样的世界级名校,大家可以去教育部网站上查询。”也就是说,“拿到这些学校的学位证后,既可以回国考研、考公务员,也可以继续留在国外深造。”

l留学人员
l留学人员
海外留学生
海外留学生

  清华大学能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每到寒暑假,来清华校园旅游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这说明,在清华这样的优美环境和学术氛围里读书是很多人的梦想。” 严主任看着校园里“清华游”的旅游团说。

  据介绍,出国留学ESL课程班培训项目专业课的授课教师,50%左右都是副教授以上级别,同时还邀请了高水平的北大、北师大、人大的专业老师来授课。所开设专业课程的普适性较强,考试过关可以直接计入国外学分之中,相当于出国后免修相关课程。“有了免修学分,在国外的学习压力也就不那么大了。”

  严主任表示:学员学习、生活都在清华,能够享受清华丰富的教学和活动资源,比如旁听讲座、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例如,参加出国留学ESL课程班学员的体育课,是清华统一安排的,也许你能在上课或参加运动会时见到自己省市的高考状元。另外,清华高级别的讲座很多,外国领导人和高校校长都会来清华访问、讲学,”严主任补充说:“去年我们就组织了十多次国外高校校长的讲学和访问,这都有助于指点学员了解国外大学和自己的兴趣方向,在出国留学前做到知己知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