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吉列冉维一:不回国因为国内薪水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8:57   新浪教育

  截止到2008年低,中国共向海外输出了139万留学生,归国人员却只有39万。100万人才滞留国外的同时,每年仍有大量的留学生奔赴各国深造。8月26日,新浪教育频道在理想国际大厦举行“2009新浪教育高端访谈”,八家国内顶尖留学机构老总参加本次论坛,围绕着“留学大潮造就更多海归精英还是加剧人才流失”展开讨论。以下为本次论坛部分论点。

视频:金吉列冉维一 不回国因为国内薪水太低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频道

  冉维一:首先感谢新浪教育频道给这个平台参加今天的讨论。刚才各位专家和老总的发言对我有很大的启发。同时刚才90后的留学生的发言,对我这样一位70后曾经留学归国的人来讲有很大的震撼。我们国家从各个层面的改善来吸引海外的优秀人才回国,这个是我们今天大家达成的共识。实际上,在海外有很多和我一起曾经留学的朋友,他们至今也没有回国,他们也取得了很高的学术成就。

金吉列副总裁:冉维一
金吉列副总裁:冉维一

  在内心深处还是希望可以回到国内,为祖国的建设做一些工作。但是他们有一些困惑,一个方面是国内对于海外归国人员的政策他们并不了解。第二,就是从某些行业和专业的角度来讲,国内的工作环境,包括科研的环境,包括薪酬等各方面和他们目前在国外的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第三,他们也担心所学的专业是否回到国内之后可以学以致用。第四,就是对国内目前的政治环境有一些顾虑。所以,一方面是我们输送大量的学生到国外留学。来之前我找了一些数据,这几年我们归国的学生数量也在稳步提升。现在我们出国的热潮,为我们今后国家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回国提供了数量上的保障。第二,国家的层面制定更好的政策吸引这些精英回到国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