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桥赵鹏:留学是人才的储备的仓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9:39   新浪教育

  截止到2008年底,中国共向海外输出了139万留学生,归国人员却只有39万。100万人才滞留国外的同时,每年仍有大量的留学生奔赴各国深造。8月26日,新浪教育频道在理想国际大厦举行“2009新浪教育高端访谈”,八家国内顶尖留学机构老总参加本次论坛,围绕着“留学大潮造就更多海归精英还是加剧人才流失”展开讨论。以下为本次访谈论点。

视频:津桥赵鹏 留学是人才的储备的仓库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频道

  赵鹏:非常感谢新浪提供这么一次机会。我记得也是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在这开过一次座谈会。我建议新浪每年做一次少点,应该做两次。刚才各位发言都讲的非常好,把我想说的话都说了。这个事我们从去年年底就做了,我们公司和人大教科所合作做了一个绿皮书,有十万字,正在联系出版社出版。

津桥留学总经理赵鹏
津桥留学总经理赵鹏

    听了刚才两位学生的发言我感触特别深,真是后生可畏。90后的学生这种思想和我们在座的思想差别确实比较大。我自己的孩子也在国外读书,我和他有时候觉得很难沟通。我自己不是海归,当时我研究生毕业之后,申请了牛津的博士,但是没有奖学金就没有去,转而做公司。我非常同意张总的观点,中国的优秀学生也好,还是家庭有条件送出去的也好,到国外学习,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种人才的储备,不是人才的流失。

  还有一位说的现在我们是地球村,大家应该心胸更宽阔一些,都在地球村里面呆着。今天在这个国家,也许明天去另外一个国家。村与村就像串门一样,所以我觉得中国的留学生能够快速的突破100万,对我们国家的发展是好事情。和教育部的领导也私下聊天,他们也预计在3、5年的时间,可能自费出国的学生就可能超过100万。他们的观点也是对国家是好事,不是坏事。我们应该感谢邓小平给我们在78年的时候奠定了这条路。所以才有了80后,尤其是90后,他们能够有非常多的机会去国外学习先进的知识、理念、思想,今后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