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报:热门国移民老人快速“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0:33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自1990年代起,新到美国的移民中,65岁以上的人数翻了约一番,从270万人增至430万人,占新移民人数的11%。据估计,这个人数到2020年将增加至1600万人。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美国加州,1/3的长者生于海外。很多年迈后才来到此地的人,是随子女赴美,然而异邦的生活并不见得如意,在七成人不谙英语、多数人不懂开车、部分人又难以适应美国文化的环境下,形成了与社会隔绝的一群。 

  意大利

  企业对移民需求减近半

  新快报讯 由于经济危机,意大利工业、农业和服务企业原来预计的非季节移民工需求数量减少,但是对有专业知识人员的需求增加,这是商会联合会针对10万家企业调查分析的结果。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报道,2009年企业所需移民雇工(家庭工除外)预计最多达92500人,比去年预计的172000人少了46%,但对高级专业非季节移民工作者(专业教授、技师和职员)的需求增加了3%。商会联合会还对前十种所需移民的专业进行了排列:清洁工(14410人),卫生系统(5890人),售货员(5020人),服务员(4870人)和泥瓦工(4430人)等。

  比利时

  非法移民大赦细节公布

  新快报讯 近日,比利时联邦政府公布了非法移民大赦令的细节。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在9月15日~12月15日之间提交申请。据估计,将有近2.5万名移民因此获得合法居留。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大赦的具体细节如下: 一、针对曾申请过难民、等待时间过长的人。分两种情况:有在校子女的家庭,等了三年以上的申请人;没有在校子女的家庭,等了四年以上的申请人。二、针对外国学生或没有合法身份但有工作的申请人。具体条件是:1.以学生身份已经在比利时居住五年以上,且有至少一年的工作合同,并符合最低工资要求;2.申请人在2008年3月18日前以合法的学生身份正式提出过申请;3.在2007年3月31日前以难民申请人身份提出过申请。 

  凡满足以上任意一个条件均可以申请本次大赦,但申请人的综合条件,如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工作能力等都是考虑的依据。如果申请获得批准,申请人将得到书面批准并被获准在比利时合法居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