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机下:英国名校毕业生求职远离银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0: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金融危机巨浪来袭,数以千计的英国名校毕业生放弃将银行业作为求职首选,转向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企业,这些企业入职门槛也跟着水涨船高。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银行业因受金融危机重创,眼下又面临废除丰厚奖金制度的高压,在高校精英眼中光环不再,名校毕业生眼下转向顶尖专业服务公司抢“饭碗”。《泰晤士报》说,经济繁荣时期,即使是最好的专业服务企业也难以吸引顶尖人才,因为高盛等金融机构待遇要丰厚得多,对毕业生而言更具诱惑。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今年2月共收到超过1000份求职申请,几乎与公司全年计划招聘人数相当。这家会计师事务所说,大学毕业生申请数自去年9月新一轮招聘开始以来暴涨50%,今年2月再次攀升,同比上涨120%。“今年以来申请者数量已大幅增加,算上参加校园宣讲会的人,预计这一增势将持续。”普华永道英国区主席兼高级合伙人伊恩·鲍威尔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