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示:秋天移民加拿大要先过猪的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1:0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移民专家张跃辉》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由于担心加国今秋可能受到大规模H1N1流感疫潮袭击,全国各省区的护士协会已经投入紧锣密鼓的准备。但是,当局担忧,如果病人尤其是患上危及生命的并发症的病人持续涌入,护士人数完全不够。

  据加通社综合报道,安河护士协会(Ontario Nurses' Association,简称ONA)主席哈丝兰-史卓德(Linda Haslam-Stroud)认为,最大的威胁是缺乏对付疫情爆发的人力。

  她指出,医疗系统现有的护士已存在短缺。如果A流感来势凶猛,很可能一些医护工作者也难免受到感染,使得短缺更加严重。

  缅尼吐巴护士联盟(Manitoba Nurses Union)主席莫华特(Sandi Mowat)表示,温尼辟的医院已经出现过A流感病人突然暴增、需要特别护理的事例。

  6月份,病毒肆虐该省东北部数个原住民小区,导致数十名病人被空运往温尼辟的3间医院。她表示,缅省出现6个月的疫情爆发,急重病人需要呼吸器。深切治疗科(ICU)病床已人满为患。由于护士人手不足,院方被迫从其它部门借调有ICU经验的注册护士来纾缓短缺。

  哈丝兰-史卓德表示,除了妥善的排班外,护士们还坚决要求工作环境尽可能做到安全:配备相应的防护设施,并及时从院方获得信息更新。他们不希望2003年多伦多地区非典(SARS)爆发、夺去44条性命的悲剧重演;当时,有2名护士也在SARS中丧生。

  金宝(Kim Campbell)当年就是在第二波SARS袭击多伦多北约克全科医院(North York General Hospital)时,染上病毒的。当时,省府对疫情缺乏充分把握,提早宣布危险已得到控制。

  虽然她现在已恢复全职工作,但这位3个孩子的母亲仍受到疲劳、关节痛、用力后气短等问题的困扰。她的记忆力也受到损坏。

  不重蹈SARS覆辙

  从目前的情况看,不论是医院还是政府卫生部门,都希望在应对A流感上,不重蹈SARS的覆辙。

  ONA在约克全科医院的代表爱德嘉(Carolyn Edgar)表示,当局已经更加落力抓个人防护措施使用的培训及信息的分享,因此现在护士觉得更加安全了。

  哈丝兰-史卓德称,护士对政府及他们的医院雇主更加信任,是因为当局明显更加重视疫情爆发的规划,这也是SARS引发出的教训。但他们知道这还不够,因此他们也会比从前更加小心行事。

  莫华特的联盟最近向缅省政府提出了有关准备应对A流感爆发的一系列建议,其中包括省府应该对全省的注册护士进行普查,以找出有过ICU经验、能够在流感蔓延、人手不足时挺身而出的护士。她表示,缅省护士比较幸运,省府已作出保证,所有医护人员将获得妥善配备的N95面罩。她称这是防止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手段,全国护士都应该要求这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